2013-11-18 16:29:42chichilai20

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

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等我單獨見到了薩爾洛夫將軍時,他便直截了
當地問我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哪一具體的種類?我想:他手下的公司任何工作都讓我喜
歡,無所謂選不選了·便對他說,隨便哪份工作都行!﹂
      ﹁只見將軍停下手中忙碌的工作,眼光注視著我。嚴肅地說,年輕人包車旅遊,世上沒有一類
工作叫r隨便﹄,成功的道路是由目標鋪成的!﹂總統的話令人深思。而其母校哈佛大學
商學院有一個非常著名的,關於目標對人生影響的跟蹤調查,也印證了總統的話。哈佛商
學院調查了一群智力、學歷、環境等條件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嶺現:
    百分之二十七的人沒有目標:
慧視螢幕*
    百分之六十的人目標模糊;
    百分十的人有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
    百分之三的人有清晰且長期的目標。
    二十五年的跟蹤研究結果發現,他們的生活狀況及分布現象十分有意思。那些占百分
之三者,二十五年來幾乎都不曾更改過自己的人生目標。二十五年來他們都朝著同一方向
不懈地努力,二十五年後,他們幾乎都成了社會各界的頂尖成功人士,其中不乏白手fllJ業
者、行業領袖、社會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