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13:46:25chichilai20

安於現狀

這些人安於現狀,-心一意想要繼緻維持下去。然而·﹁想維持現狀﹂的想法是採取
︹守﹂的態度,終究會演變成消極的態度。而失去以前所擁有的積極及前進的動力·不要
滿足於現在的自己,成功有時只需要一點點野心。
    領導永遠是付諸行動的人,他基於獲勝的堅強意志,有選擇而行動·而不是基於需
要,不得不行動。亞馬尼就是這樣一位既有進取心而又積極付諸行動去實現自己抱負的
人。他認認,生活就是活力,就是精、氣、神,人生最主要的責任就是主宰人生。亞馬尼
成功了,是他-生中永遠伴隨著的進取精神和永不滿足的信念促成了他的成功。從少年時
代到邁進哈佛大學的校門,到走向社會,步入政壇;從初涉政壇協助國王制定治國良策,
到與西方工業大國的奮力抗爭,並圾終屢屢獲勝,亞馬尼-生中貫穿的就是積極的進取
心、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
′伊!野心是﹁治窮︺特效藥
    法國一位年輕人很窮,很苦。後來,他以推銷裝飾肖像畫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時間
裡,迅速躍身到法國五十大富鏽之列,成馮-位年輕的媒體大亨包車旅遊。不幸,他因患上前列腺
癌·一九九八年在醫院去世。在他去世後。汰國的報紙刊登了他的一份遺囑;在遺囑裡他
說:﹁我曾經是一位窮人。在以-個富人的身分跨入天堂的門檻之前。我把自己成馮富人
的祕訣留下,誰若能透過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而猜中我成為富人的祕訣,他將能
得到我的祝賀,我留在銀行私人保險箱內的一百萬法郎,將作為容智地揭開貧窮之謎的人
的獎金,也是我在天堂給予他的歡呼與掌聲·﹂
    遺囑刊出之後。有四萬八千五百六十一個人寄來了自己的答案。這些答案五花八門。
絕大部分人認芻,窮人最缺少的當然是金錢了,有了錢,就不會再是窮人了;另有一部分
認為,窮人之所以窮,最缺少的是機會,窮人之窮是窮在時機不對;又有一部分認馮。窮
人圾缺少的是技能,-無所長所以才窮,只要有-技之長就能迅速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