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1:13:53Vanessa

很專業的cafe shop--George House

早就耳聞這間專業Cafe shop
弟弟上學後,終於可以一親芳澤
我很喜歡店內氣氛,簡單卻又舒服


Menu上只見各地咖啡豆列表,
顧客可選虹吸式或濾紙式煮法,
這裡不提供奶和糖
咖啡豆研磨後會人客人聞香,接觸空氣後,香味會有所變化
接著端上桌的是瓷杯和玻璃杯,倆種杯子喝起來的感覺不同,
玻璃杯還可看出咖啡的透徹性,同時較能顯出咖啡的水果味
店員會說明並示範喝咖啡的方式
當天店長在和其它客人說明時,
我這好奇寶寶一直探頭探腦的看,他索性放大音量,像上課般的解說
真是好人一個





小妹當天選的是十七種豆子特調咖啡,一入口酸味明顯,但有喝得出苦味及焦香蜜味,
中溫時,酸味很重,而到最後則是越醇越蜜




這種店,若是學生時期的我一定想辦法去打工,錢是其次,咖啡知識才是無價,
不過呢?
以前星巴克內部coffee taste時用的是濾壓式咖啡(即杯測法),但這裡較推薦虹吸式,
或許就是美式咖啡和日式咖啡文化不同之處,
下次可以實驗看看,同一包咖啡豆,用不同的煮法來taste,
我想濾壓式較穩定,而虹吸式則是考驗技術,變因數較多,咖啡山丘也是有走後門的方法,不是嗎?
話說回來,喝咖啡就是有"悠閒"的成份在其中,心情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實在不需事實求是
另外我個人喜歡喝中等溫厚的咖啡,以前星巴克有一款非洲豆,酸味明顯又帶花香,
我mark起來之後都是做冰咖啡,但這間店很強調咖啡的"酸"~
雖然不太習慣,但也是個讓味蕾更多元的機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