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09:06:50小黑

只有前進,才有道路!



最近的我,看到什麼都想讀,看到什麼都覺得好好看

一開始是為了做報告讀國際關係、中國大陸的書

然後看到後面的更多,才發現原來現在有好多獨立媒體百花齊放

在網路平台上看到了好多新鮮的觀點、有趣的說故事的人

比我年輕一輩的,在國民教育體制鬆綁下長大的一代

好青春洋溢充滿熱情的用各種方法寫社會讀人生

好棒

感覺自己可以在書店住一個月

想起自己想當圖書館管理員的夢想

被周胖無情吐嘈

「你不知道現在圖書館管理員都要辦活動,最沒時間看書嗎」

是呀,現在,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我以前身高只有149公分時看到的那個世界早就已經被拋在後面了


然後,我開始面對我的下一步

才開始習慣要隨性而為,然而命運又來敲門

這次是有期限的,有家累的,心裡是清楚的,而身軀是疲累的。

我能嗎?

如果我能,我想嗎?

如果我想,我會失去什麼?



有了亮哥之後,人生不是什麼抽象的事情,就是每天跟他相處的歡聲笑語

發生的所有小事情都好有趣好想記得,但也總是忙得團團轉

最真實的是每天晚上擁抱他入睡時的重量

再多的事都不是事,只要孩子說一聲,媽媽陪我睡覺。

這早已不是我在20幾歲孤身一人時想像的人生

那時我心裡面的理想人生只有我跟很多書跟崇高獨立的法官職位

而現在我的理想只有踏實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以及好好跟家人相聚每一天

這個場景裡的主角沒有一定要是什麼身份

只要我如現在的堅強、獨立、健康、強壯




一如以往

沒辦法做下決定時,就去做

去做吧,只有前進,才有道路!

上一篇:2017年度挑戰

下一篇:此刻存在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