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4:39:24大大的栗子

「超女」劉力揚:我的夢想本與歌唱無關

繪畫、攝影與童年相伴

  參加“超女”是劉力揚第一次參加唱歌比賽,在之前很多很多年,雖然她的夢想和藝術有關,但是卻一直和音樂無關———或者是做一個畫家,或者是當一個攝影師。劉力揚從小就特別喜歡畫畫,在她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家裏的牆上就被她用色彩塗滿了各種各樣的水果,對此,父母沒有給她一個“破壞環境”的罪名,倒是給她買了一堆畫筆。這樣的鼓勵,讓劉力揚的“創作欲望”變本加厲起來。“我周六、周日是不會出門的,早上一起來,就擺開各種各樣的筆,在家裏畫上一整天。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畫什麽,應該說畫的是自己的心情。”對劉力揚來說,畫畫需要一個安逸的環境,“特別是早上陽光照在家裏的時候,我感覺最好。”

  爲了支援劉力揚的愛好,她的父親還給她買來很多學畫畫的書。“爸爸經常會給我一些神秘禮物,絕大多數的都是畫畫方面的書。我沒有專門去學過美術,憑藉的就是爸爸給我的這些。”不過,劉力揚向記者透露,那些書對她的最大作用還不是學習,而是讓她受打擊:“我當時真的感覺差距好大,自己完全是在亂畫。”

  除了畫畫,劉力揚還喜歡攝影,而且還是自己拍、自己沖洗膠片的那種。“爸爸特別喜歡攝影,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給了我一部東方牌照相機,我一直把它用到快門壞掉。雖然對我來說,這部沈重的相機完全就是個大鐵塊,但是我還是經常把它帶在身邊,去春遊的時候拍,去學校的時候拍,給自己的家人拍。所以以前都是我拍別人比較多,直到參加比賽以後,才被人拍得多了起來。”劉力揚告訴記者,現在的她也開始習慣自拍,變得“自戀”了。因爲她知道,有很多關心她的人希望隨時能看到她的最新消息、看到她的新照片。

  參加“超女”,爲青春留痕

  如果說繪畫和攝影佔據了劉力揚童年的大部分的課餘時間的話,那麽唱歌,只是躲在了一個小小的角落裏。4、5歲的時候,姐姐教她唱會了第一首歌:《小姑娘》,但是她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走上這條路。

  從國外回來,劉力揚當起了白領,在嚴格而刻板的環境中生活。隨後,她跳槽到了華娛衛視,做了一個媒體人,用她的話來說是“把專業方面的東西應用了”。不過,她沒想過自己一定要做藝人,沒想過自己能有今天這個影響力,沒想到參加比賽的未來是什麽樣的,當時的她,只是想給自己的青春留個紀念,於是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唱歌比賽。“我很自然就走到了今天這一步,可能這就是老天安排給我的,所以我就遂著天意去做。”

  不過,現在讓劉力揚感覺壓力最大的,是輿論。她告訴記者:“我就是這麽一個性格,有什麽就說什麽,不講出來我會很難受。我不太會掩飾,可能這樣的性格會得罪人,但是只要我覺得是對的,我就堅持去做,別人說什麽和我沒關係,輿論也是我沒法控制的。”

  在總決賽當中,劉力揚沒有把票投給和自己來自一個賽區的“戰友”,當時她就知道,這一定會招來無數駡名,事實上,也確實讓不少人說她“虛僞”。還好,在她身後,家人是堅實的後盾,“可能別人的家人會說,傻孩子,你爲什麽要這樣做?一開始我還以爲家人會爲我擔心,但是我父親非常瞭解我,事後他反而鼓勵我說,你這樣做,會失小分,但是能得大益。”

  一夜成名,還沒學會適應

  但是,一夜成名給她帶來的“後果”,卻不是之前她能夠想象得到的。連軸轉的工作壓得她沒有任何的休息時間,原本嬌嫩的皮膚也因爲連續化妝和缺乏休息,長滿了小痘痘。與這些相比,最讓她無奈的是,現在的她離家近了,和家人的相處卻變得越來越珍貴,“從長沙比賽回來,跟家人聊天的話題開始變了,聊的大多數都是比賽和今後的發展。”前幾年,因爲讀書、出國少有和家人相聚,倒是現在,她住回了家裏。每天,公司的司機送她去公司,“大多數時候,一天要上很多個通告,比如今天就是4個。我沒計算過一天要工作多少時間,以前的工作也經常加班,對高強度的工作,我已經適應了。”但是,在工作之外,她要開始面對父母的嘮叨。“也許是因爲年紀大了,也許是因爲長時間不在家,父母希望我能聽他們說話。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義務,所以哪怕話題我一點都不感興趣,也聽著。我能理解他們,他們需要傾訴。”

  另一個讓劉力揚無奈的是,現在的她不敢再像以前那樣隨便逛街了,“逛街的時候,我感覺到周圍的氣氛開始緊張起來,似乎一群人都在竊竊私語,讓我也覺得緊張。”值得慶倖的是,劉力揚的家人還沒受到太多外界的干擾,在她看來“家裏的氛圍還比較安全”。

  也許正如劉力揚本人所說,對於成爲一個明星,她還需要一個更長的心理準備期,“我知道我要面對媒體,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在華娛電視臺的時候,因爲工作關係,我就接觸過很多明星,所以我對這一行並不陌生。只是當自己成爲主角的時候,我還需要慢慢去適應。”



By:《新聞晨報》
23th,Oct,2006
what your name? 2007-04-09 10:40:02

^^不錯哦~~加油 哈哈哈

呵呵呵~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 2007-07-23 21:55:15
昨日 2007-04-05 22:20:55

^^ 大陸看得到刺青嗎?
前幾天台灣開始陸陸續續上映了

所謂交友無國界,所以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

版主回應
大陸好像還沒上映



我會選擇買《刺青》的DVD^_^
2007-04-08 15:40:42
夜櫻之靈 2007-03-26 23:06:15

真佩服你為心目中的偶像所做的一切。
我想一般人很難有這樣的熱情吧!?
台長你也要好好加油喔!
我來幫你推一下啦!:)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也許這就是我。



一旦迷戀上一個人,我就會變得奮不顧身



謝謝妳的讚賞,謝謝妳的鼓勵
2007-04-01 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