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14:43:58CT

陳水扁真信民主政治嗎?

2007. 11. 13
 
讀報有感

    據11月11日中國時報報導,陳水扁總統,於十日在苗栗通霄山上一農場,對支持者說 : “今天天氣那麼好,這裡風景那麼美,台灣竟然被他們說成一無是處。中國那麼好? 太平洋又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呀!”

    早幾年,有一次觀看某電視台的 “call in” 節目,看到列席的民進黨某立委回應一來電批評民進黨執政無能的觀眾時,竟口出狂言對之怒斥道 :“你要是不爽當台灣人, 何不滾回中國去?”

    看來民進黨人,自立委至總統,連最基本的邏輯思考能力都欠缺,”今天天氣這麼好, 這裡風景這麼美”, 跟你陳水扁當總統有何干係? 人民不滿你政府的政績,和人民喜歡中國也能劃上等號, 亂扯關係? 虧你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

    身為國家領導人,陳水扁一再信口雌黃,視人民智商如無物,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或謂此乃選舉語言,認真不得,就當他放屁可也。為選舉即可肆無忌憚的亂放獗辭,胡說八道, 而以一句 ”選舉語言” 就想輕易的卸掉當總統的言責? 個人有點不同的看法。

    陳水扁常自詡,現在民進黨治下的台灣,才是個真正的民主國家,理由是 “我不會叫人去暗殺在公共場所對我嗆聲的人民”。

    可是這一次,他竟毫不掩飾, 赤裸裸的對不滿其政績的人民,發出 ”柔性驅逐令”,可見在他內心深處,其實懷著濃厚的“朕即國家” 的帝王思想,因為有此思想,故凡反對我陳某人者,必反對台灣,或不愛台灣,都應 “游到太平洋去投奔中國”.

    在君王或集權獨裁時代,犯了藐視皇帝或統治者罪行者,只有“推出去斬首”一途。如今時空已變遷,現在既使當皇帝,再惱怒,也不能把人隨便推出去斬了,或叫刺客半夜去把他給 “做了”。但一肚子怒火無法遏止,如何是好? 思想再三,也只能用較文明的方式叫人民 “滾出朕的國度去”。

    他老兄大概忘了台語 “乞丐趕廟公” 的意思了。其實我從未當他是乞丐,可他如此囂張,就恕小民我不敬了。

    依我看,時間若倒退五十年,而陳水扁正好身為統治者,若遇到在公共場所對他嗆聲的百姓,以他現在所暴露的心態,絕不可能只要他“滾出台灣”即可了事。

    所以是時空的不同,使得陳水扁不敢“叫人去將那傢伙給做了”,而不是他真的服膺民主的價值理念。

    我曾設想, 有一天台灣果真舉行獨立公投, 而遭多數人民否決時, 陳水扁和他的支持者是否會心甘情願的接受此一結果, 從此不再興風作浪? 以近來他們的言行判斷,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然者陳水扁和民進黨人的所謂 ”民主”, 究竟是何所指?
青草 2007-12-03 10:26:09

上次不是公投要不要軍購
被否定也照買
真的把政治當遊戲玩

版主回應
這才是台灣人真正的悲哀. 更悲哀的是,很多台灣人,除了意識形態之外, 從不過問一個稱職的國家領導人,該具備何種能力和性格.從我所從事的企業經營和管理的角度觀之,這種現象,實在荒唐至極. 2007-12-05 08:00:22
moonchen 2007-11-13 17:04:03

Please don`t waste any of your blog page for SB.

版主回應
Yes, won`t do it anymore, he is not worth. 2007-11-19 2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