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00:17:00花繩子

報紙壞掉了

報紙一份3塊錢,一年份一次繳清~~預繳。多少年不訂報了,就覺得沒必要,要看,拐角買一份不成了?還附贈2001000萬的希望彩券一張,但主婦扳一扳指頭~~我看一遍、晚上拿給婆婆看一遍、婆婆看完累積十天半個月的再還給我讓咱家阿嗚當尿墊,這太合算啦!而真正打開看的次數大約有二分之一。不打開,是好事,表示忙到沒空看報,只顧著賺錢。打開,業績就相對的難看了:難看不只是業績,還有報紙本身。

 

不是說那些個社會、政治新聞,那倒沒甚麼,所謂的政經、社會、民生事件對我而言概以八卦待之是觀賞準則,至於影劇娛樂當待之以禮,至少是讓人輕鬆又無社會教育責任的部分,有貢獻!副刊嘛....就奇怪了,真的好奇怪!

 

主婦一直以為(近乎一種仰望明月星辰般的以為)能上這樣大報的副刊作家,無論篇幅大小、專欄或不定期登載邀約者必定武功蓋世絕倫,讀著總是要懷著敬畏的心情~~深深地給他吸一口氣再拜讀。然而這兩年副刊似乎壞掉了,履試不爽的壞!深深吸的氣總是在勉為其難的閱讀完後變成一縷屁的排出來。散文小說詩篇論敘像是堆在一種專賣過期商品卻被偷偷貼上偽造賞味期限標籤的廉價商店貨架上一般讓人卻步。

 

我想了許久(前提是必須在我拼命賺錢之餘,亦即生意清淡的時候才想),不解!青年才俊如此之多,文壇後浪之洶湧,能有個專欄應該不簡單吧?是不是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那樣?三、四十歲的作家怎麼這樣那樣的像六、七十歲等著領退休金的公務員般混著日子與文字?羞啊!

 

可是,主婦這樣抱怨了一堆後卻有點領悟(咦....想起辛曉琪的【領悟】.....啊,多麼痛的領悟啊....):原來壞掉的報紙副刊是人人有責的,至少主婦本人有責!一天才3塊錢也要斤斤計較,叫人家報社怎麼請的起能寫的作家嘛!

ragebull 2012-11-13 08:27:38

沒錯! 是壞了! 連周記也變成半年記了 ^^
五姊兒呀 快弄個Facebook 來吧! 好久沒敘敘了!

版主回應
阿牛,看,又過了幾個月!
阿姊懶死了
半年紀也挺好不是?
那個facebook我看還是....
就年輕人的玩意兒,老臉不露也罷,不露也罷....
有空來留個言阿姊便滿心歡喜了.
2013-02-27 08: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