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11:09:21花繩子

簡單的感動

 

越簡單越好,越簡單越讓人感動,最初的總是最真摯。

 

早餐時鄰桌坐了四位客人:年輕的父母、一對小兄妹。哥哥大約四五歲,跑來跑去,一副身上長蛆狗也嫌的模樣;妹妹一歲多吧?乖巧地坐著,頭上黃毛都沒長齊。

 

不一會兒進來位發氣球的阿姨,殷勤地給年輕的父母一份宣傳單,約是什麼英文學前教育補習班要在附近辦活動....除了氣球,阿姨還塞給小妹妹兩根棒棒糖。小哥哥晃回座位,屁股還沒沾到椅子,小妹妹迫不急待地伸出白嫩嫩的小胳臂~~我想她還不大會講話,但那神態應該是「哥哥,給你一枝棒棒糖!」那麼義無反顧的,那麼理所當然的,那麼....幾乎讓我忍淚了。

 

原來,分享是天生的。歲把兒大的娃兒就知道「好東西要和愛的人分享」,無須透過教導或是媒體大力宣傳。小娃兒還不會剝糖紙,只把剩下的一根棒棒糖緊緊地攅在手哩,小哥哥早就自顧自的含在嘴裡快活了。

 

那也是不久前吧?我記得不是才一晃眼?小人兒們總是把沾滿口水的東西殷勤熱切的獻給媽媽「吃一口」。那最初的、無私的愛哪兒去了?眼下吝於一絲絲的問候、表達些微的關心的青少年如同今夏已飛去的樑上燕。

 

花繩子 2012-06-02 13:48:50

阿牛有長大了些嗎:)

ragebull 2011-12-16 07:40:54

再問一好! :)

ragebull 2011-09-03 04:55:40

也問候五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