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20:50:30呆呆

南方四賤客第七季‧今晚登場。

全新南方四賤客第七季。今晚十一點,【V】隆重登場。

余憶年少時,喜口無遮攔,嘴賤任性,見不平之事,必幹譙主事者,故時有遭扁之懼。

政客成唬,私擬作群魔亂舞,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妖也。昂首觀之,舌逾千尺。

又常撰文於blog中,徐形以字,使之賤氣飛揚,作烏雲黑鴉觀,果如鴉鳴雲端,為之愕然稱怪。

又常於友人聚會處、MSN聊天喇賽處,造口業,使與身齊;定神細想,以網路為盾,文字為劍,以打帶跑者為行,隱者為準;神遊數年,怡然自得。

七月,值陰曆鬼門開。憶之,三年前,忽有貴人降臨,收余為其麾下,蓋四賤客編劇。手一動而賤氣盡轉為錢,余已老,方醒悟,不覺埋頭苦寫。神定,已上檔。Channel V,十一時播出。


以下為翻譯

我回想起小時候,嘴巴常不由自主的亂說話,那些話代表著我的嘴賤而且人又任性,看到不爽的事情,一定會把主事者拿來罵他個口水五萬斤,所以心裡常有害怕被人家蓋布袋的恐懼。

像是政壇上一堆噁爛政客,我自己都把他們叫做妖魔鬼怪肆虐,當我心裡這樣想時,那些成千上百的立委、官員,果然就是妖邪轉世。抬頭一看,靠,那些舌頭還捲來捲去難分難捨。

我又常在Blog 裡寫文章,把我那些賤氣用文字表達出來,好像是天上的鳥雲藏著大群烏鴉,在那裡叫啊叫的,雖然改變不了什麼事實,但別人看來也嚇個半死,說我是怪人神經病瘋子。

而在跟朋友聚會聊天,在MSN哈拉喇賽,造的那些口業,都跟我的身高一樣了。我仔細回想,這種隱藏於網路背後,拿著文字當成武器,罵了人就跑的行為,從來不現身的準則,在這幾年,還蠻快活的。

今天是農曆七月的第一天,傳說鬼門會開。我想起三年前,有一個貴人來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來寫南方四賤客的劇本。只要做跟自己平常造口業的事,不但很爽,還有錢拿。我口業造了那麼多年,這時才醒悟,橫豎日後都是下十八層地獄,不如就在活著時賺點錢來花花,於是就努力的寫,寫到深處無怨尤。當我寫完回神後,嘿,要上檔了。就是農曆七月的第一天,八月十六,晚上十一點,在Channel V要播囉。

***************************************

狗呆從南方四賤客的編劇之一 浮小木 大人 他棉家的Blog給他貼貼貼過來的啦~

我有報告轉貼出處了喔~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little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