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5:11:42秋兒

緣起緣定─緣來是你(十二)

第十二章

「那好!咦,看妳下面」倪燕忽地冒出一句話,並用手指著女子下方
「什麼!?」女子依勢往自己下方看去
「嘿,看招!!」倪燕笑了笑,接著便往她刺去
「妳!!我差點被妳騙了」女子現在才知道自己吃了倪燕一次當,還好反應快,及時拿劍擋住.在一旁的另一名女子很是緊張.而後方的男子則帶著濃厚興趣打量著倪燕
「嘿嘿,這叫兵不”燕”詐.此"燕”非比”厭”喔.妳太好騙了,才會上我的當.更何況妳沒說不能使詐阿」倪燕一邊說著,一邊為自己的舉動沾沾自喜
「是沒錯.但妳也太……算了!懶的跟妳解釋那麼多,再來!」女子話完,便把自己擋住的劍往旁邊一閃,開始攻向倪燕
「嘿!!嘿!!」倪燕側身閃過,接著說「那我就跟妳認真的來一場吧!!」
於是,市集上的二名女子開始正式比畫起來.一來一往、一攻一守.雖說對方都是女人,不過可不手軟喔!在一旁圍觀的人也隨著她們而勢相的擴大範圍.而這時女子正往倪燕腰部刺去.倪燕見狀,來個前翻躲過,並轉身劈腿刺向她.女子來不及反應,等躲開時,腰部衣裳已被倪燕劃破
「怎麼樣!有把握贏我嗎?妳的衣服……」倪燕笑著道
女子往自己的腰部看去,出現了一道痕跡.接著看向倪燕說「妳果然不是隨便說說的,武功不錯」
「那當然!對自己沒信心的人不成不了大器的.我時常這樣告訴自己」這時倪燕出現了無比的自信對女子說
「不過我剛剛只是測妳的底子而已,並不算是我的實力,那三十兩,我..要..定..了!!」女子正色的看著倪燕,並把自己的話一字一字的說清楚
「好!有本事妳就來拿.嘿!!」
兩個大女孩又打了起來.不過這次並不像上回合的局面.女子的攻和守都強化了不少
倪燕一邊打,心裡一邊想著「這女的果真不是跟我開玩笑,看她的武功差不多與我相等,我要是再玩下去,鐵定會丟臉」
這心裡一想完,倪燕自己也拿出正經的臉色對應.看在女子眼裡,很是滿足
「很好!今天要不妳把我打倒,要不我拿銀子走人,我不會跟妳客氣.看招!!」話畢,整個人騰空旋轉往倪燕的方向刺去
倪燕往後退了幾步,接著順勢用自己的劍擋住女子的攻擊,自己則由勢翻到女子後方
女子猜到有此一招,在倪燕落地前,及時轉身再補倪燕一劍.倪燕被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住.兩邊手臂的衣裳則被女子劃破,自己則差點跌倒,但腳踝給扭傷了.女子見狀,趁勢攻往倪燕,倪燕挺著腳傷,自己則拿劍擋著攻勢.或許是腳傷的因素,倪燕一直被女子逼著往後退.最後,女子把劍拿開,在倪燕右胸上給了一掌.倪燕顧及腳踝的傷,便硬生生的給打中.此時女子在腰部又踢上一腳,倪燕終於往旁邊飛去.等倪燕意識到已經來不及了,女子的劍正指著自己的脖子.
「小姐!!」巧兒見狀,立即跑至倪燕身旁
女子開口道「我不會趁人之危的,我知道方才妳弄傷了腳,所以這場比試平手,那三十兩妳收回吧!」話畢,收回劍伸出手扶倪燕起來.在旁邊的人群此刻已散開
倪燕伸出手讓女子和巧兒扶起.
這時在一旁的另一名女子走到她身旁道「姐姐,妳沒事吧!」
「我沒事兒!放心!!」女子伸出手拍拍她的手安慰道
巧兒拍了拍倪燕的衣裳後,倪燕道「雖然我弄傷了腳,但輸了就是輸了.巧兒!三十兩給我!!」巧兒拿出三十兩交至倪燕手上,倪燕再轉交給女子
「拿去!妳應得的!!」倪燕把銀兩放在女子雙手
「那我先謝謝妳了.妳的恩情我改天報答妳!告辭!!」女子雙手作揖,向倪燕、巧兒拜別
「等一下!!」倪燕話完,自己由巧兒扶著走向他們二人
女子回頭道「還有事嗎?」
「是這樣的,能在這邊認識妳,算我們有緣,我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字呢!方便說嗎?」
「好吧!我就跟妳介紹一下,我叫卓寒竹.這是我妹妹─卓瑾軒.」卓寒竹一一介紹自己和其他兩人
倪燕伸出手一一認識「妳好!」接著道「我叫倪燕,這位是巧兒,服侍我的人,不過我當她是我妹妹.這樣吧,寒舍就在前方不遠處,不知你們肯賞個臉隨我回去向妳們賠罪嗎?」
「倪姑娘太客氣了,我怕打擾了妳們」卓寒竹禮貌性的回應
「不會!人多才熱鬧,我也向我家人介紹介紹我新交的朋友」倪燕海派的個性出來了
「朋友!?」卓寒竹對倪燕這番話語,感到有些感動和溫暖.畢竟從小,她,卓寒竹,就鮮少有朋友
「是阿!我當你們是我朋友,如果不嫌棄的話,請各位隨我走吧!請!!」倪燕恭敬的請二人回到山莊休息
卓寒竹看見倪燕的舉動,便道「既然倪姑娘不介意,我們姊妹二人就打擾了!請!!」
於是收拾完東西後,前方由倪燕、巧兒帶路,卓寒竹二人則跟在後方,往山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