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5:09:35秋兒

緣起緣定─緣來是你(十一)

第十一章
「今兒個是什麼狀況,這麼多人」倪燕對今天市集上多出來的人感到有些好奇
「難道平時人不多嗎,小姐?」巧兒是第一次出來逛,所以不太清楚
「平常人是沒有那麼多,不過才現在的三分之二而已,的確有點怪!!」倪燕開始思考
「不如我們邊逛邊看吧!說不定能發現什麼!!」巧兒提出了個建議
「對阿!我怎麼沒想到!走吧!」倪燕恍然大悟,接著便跟巧兒逛了起來
一路上,巧兒像個好奇寶寶般的東問西問、東看西看.而倪燕呢,就充當個解說員啦.第一次出來玩的巧兒難免會買些喜歡的小飾品.倪燕則是給雲子集買了個玉墜
就這樣逛來逛去,忽地巧兒看見前方擁擠的人群,對倪燕開口道「小姐,我們去前面看看好嗎?好多人喔!!」
「怎麼搞的,大家都往那去啦,是什麼東西那麼吸引人阿!!走吧!去看看!!」倪燕應和著巧兒
只見大家,除了攤販上的人外.幾乎都往前方去了,人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擁擠
這時有三位百姓從倪燕、巧兒旁邊走去,並互相邊走邊說
路人甲「聽說前面有人在賣藝阿,去看看吧!!」
路人乙「賣藝有啥稀奇的,我常見阿!!」
路人丙「不是阿,聽說這次來這賣藝的是兩位長的很標致的姑娘阿,不去看看怎麼行!!」
路人甲、乙「是唷!!那得去好好看看了!!」
路人丙「那快點兒!!遲了看不見了!走!走!」
倪燕、巧兒也聽到了他們的對話.此時倪燕先開口道「賣藝!?哪不去賣,偏偏選在市集阿!人都往那兒去了,叫那些攤販怎麼餬口養家呀!」
「小姐,我聽見剛剛那三個人說賣藝的人是兩位女子,可是賣藝不都是男生嗎?」巧兒好奇問道
「哎呀!妳沒聽見剛剛那三人說嘛,那兩位姑娘長的漂亮阿,準是去那看臉蛋的,不是去那看賣藝.真是一群色鬼!!」倪燕心有不服道
「我們趕快去吧,遲了連個邊兒都碰不到喔!!」話畢,拉著巧兒往那快步走去
此時兩人越靠近那地方,叫喊聲就越大聲,還有人拍手叫好呢!!
倪燕、巧兒到時,人潮已經是方才的兩倍了.於是便想要擠進最前方「對不起,讓讓路,對不起對不起,請讓讓,讓讓」倪燕拉著巧兒的手,自己當開路先鋒,避免巧兒被人撞倒
「好!!!」眾人拍手叫好,鼓掌聲是此起彼落的
倪燕跟巧兒終於到了最前方.巧兒第一眼看見時則是被吸引住了,跟著大夥兒叫了起來.倪燕則是仔仔細細的看著賣藝的兩位女子.這兩位女子一個看起來比較成熟,一個看起來比較青澀了點.不過臉蛋無庸置疑的,跟先前那三人說的是一模一樣.
此時倪燕在巧兒旁邊輕輕的將方才觀察的情形告訴她「巧兒,這兩位的確漂亮喔!難怪會有那麼多人來看!!功夫倒還可以,賣藝我看多了,這次感覺倒挺新鮮的.」
「小姐為什麼會這麼想呢?」巧兒好奇問道
「以往我所看的都是那些花拳繡腿的人,而不是真有實力.這次就不同啦,只是後方那位女子好像不會武功.我猜她們倆兒是姊妹吧.」
「嗯嗯,是很像,不過她們來這兒做什麼呢?難不成在外漂泊阿!!」
「不像在外漂泊的人,應該是沒盤纏了,賣藝的幾乎都是這個樣子.」
「那不如我們賞她們些銀子」
「銀子沒問題,我會給.不過…嘿嘿!!幸虧子集哥哥不在這,不然阿就不好玩了.嘻!!」此時倪燕靈機一動,想要好好的跟那二位賣藝的人好好玩玩
「小姐妳要做什麼,可別惹麻煩阿,老爺會生氣的」巧兒緊張的道
「這次我不惹麻煩,只不過我忽然覺得一個點子很不錯,既可以賞她們銀子,也可以試試她的底子.妳等會兒只顧看著就好了,我心裡有數」倪燕故作神秘道
此時表演告一個段落,大家加上巧兒,一致鼓掌稱讚她們「好阿!!好!!!」
而倪燕則等大家鼓掌完後,冷不妨的開口說話「就這些阿,我都看過了.」此時大家都把目光看向倪燕,巧兒則是有點替倪燕緊張.賣藝的女子則投以好奇的眼光
「幹麻幹麻!我沒說錯阿.我原以為換上了這兩位姑娘後,內容就會有所不同.沒想到卻是換湯不換藥阿,看來我是白期待囉」倪燕邊說,邊走邊看著兩位女子.話畢,停在她們前方
此刻圍繞在旁的眾人則嘀嘀咕估、指指點點的.巧兒這時則趕緊把倪燕拉回來小小聲道「小姐阿,妳怎麼這樣說話,妳看大家都在瞪著我們呢!!」
倪燕則把巧兒拉著自己衣服下擺的手給弄開,並道「哎呀,妳緊張什麼勁兒,我剛剛不是說過我心裡有數嗎?真是,放開!別吵!看我表現」話完,走向前方
這時賣藝的其中一名女子聽完倪燕的話後,把手中的工具擱在一旁,上前禮貌的對倪燕道「姑娘言重了,姑娘是覺得我們的內容不夠新奇嘛?在下偕同家妹來到這,人生地不熟,所以想出賣藝來掙些銀子.姑娘對這種場面是見怪不怪了吧!!」
「有妳的,反問我,不過我也想到妳有此一問了」倪燕在心中想著,這女子絕非簡單的角色.不過自己也想出了應對之道
「我是見怪不怪了.不過,要我拿錢出來,行!答應我個條件,馬上給妳!!」
這名女子則對倪燕的答話好奇了起來,於是好奇的回問她「不知姑娘所說的條件為何,如果條件許可,我答應妳!!」
倪燕笑了笑,心裡則想著「嘻嘻,上勾了,看我好好的玩玩妳們」.接著又正經的說「那聽好喔,條~件~就~是,妳和那位姑娘選一個出來跟我比試,贏我我就給囉」
此時眾人、巧兒、女子都驚訝了起來,眾人開始議論紛紛.那名女子望向後方,心裡想著「妹妹不會武功,只能靠我了.我看這個姑娘像是練過武功的人,不如我就試試,說不定能成功」隨即轉頭開口道「好,我答應妳,不過家妹功夫不到家,就我跟妳吧!!」
「有膽識,我欣賞妳.錢我先給妳二十兩,贏了我再給妳三十兩,如何?我給的算多囉.不過要贏我才行喔,平手不算」
倪燕從衣服裡拿出二十兩來擱在一旁,三十兩則用袋子裝著亮了亮後道「二十兩先給妳們,三十兩我放在袋子裡給我下屬保管,大家都看見了,要幫我們做證喔」轉身交給巧兒
女子開口道「好!那在這比嗎?」
「這阿!行,讓他們讓讓便行」
話畢,大家識相的讓開.女子則把賣藝的東西給收在一旁
倪燕拿下自己的佩劍,對女子道「妳好就來喔,時間不等人的」
「嗯,說來就來」女子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