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08:19:43寂然

倒數習慣

從前在學校工作時,每天過著大同小異的生活,有時一些資深的同事會自己製造一些生活情趣,讓大家的日子不至太苦悶。某年前輩在辦公室的黑板上畫了一個倒數欄目,倒數什麼呢?當然是還有多少天才放暑假,每天上課前看著他們寫上新的數子,時間果然過得很快,也比較愉快,不經不覺就過了一個學年。

往後的日子,我也愛上了這種辦事方式,每當要處理一些大活動,就以倒數計時思考,目標明確,方向清晰,日日有進展,這樣一關過完又一關,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不同的計劃。

智慧手機流行之後,我就試著安裝一個倒數工具,大小事項都提早設定,確保自己能分配好時間,妥善處理各種事宜,不必勞煩他人三催四請,也避免因事忙而失誤,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改善許多問題。

當然也會倒數其他事情,距離年假還有多遠,孩子的學年尚有多少天,重要交費事宜的最後限期,自己設立一個倒數清單,每天打開手機就對各種期限都一目了然,對提升生產力與調整心情都會有幫助,勝於望天打卦、光陰虛度而無知無覺。

我心中最重視的工作技能就是時間管理,雖然是很基本的事情,卻不見得人人能做好,真的很奇怪。

上一篇:專注於貢獻

下一篇:化簡為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