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16:22:22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餐飲飯店服務管理學習教材-人力資源管理的績效指標-84-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餐飲飯店服務管理學習教材-人力資源管理的績效指標-84-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做員工調查,了解員工想要學什麼,但這些並不是工作所用到的,這都是教育訓練上的盲點,都是用調查的,現在不景氣,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所謂教訓的來源是指公司有公司設置的標準實際考核出來是這樣的情況,跟教育訓練的的落差才是作教訓練的來源,不是用調查來的。

 

 

1、人力取得

如何取得人力,何時取得人力,多少的數量,品質如何。

 

2.、人力開發:

進來之後,要如何讓他們依照公司設定的工作標準,如果沒有意願要如何讓他有意願。

 

3、人力報償:

員工達到要給怎樣的報酬,怎樣激勵他去從事更高的目標。

 

4、人力維持

勞動條件 勞資關係 退休這些東西做為人力維持

 

這四個都可以做為人力資源績效指標,績效管理在整個人力資源管理上是很重要的核心。

 

 

影響員工績效的變數

 

績效 = 能力 x 意願 x 資源

 

Performance = F(Ability,Willing,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