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14:28:28channel

情緒管理



罵人價目表.jpg




    這二日,知名主持人在錄影時因來賓的白目言語,在攝影棚大聲飆罵國罵,三字經,而來賓因是小咖,所以只好委屈道歉,不敢回嘴。
    這件事情上,兩個人都有錯,因來賓不禮貌的言語,刺激了主持人的自尊心,後來引爆了對方情緒失控。在大自然界裏,就像一直調皮的猴子,一直逗玩著獅子,最後被老虎咬死了,你會站在那一邊,同情獅子?還是猴子?
    而主持人,本身脾氣就不太好,對來賓也經常頤指氣使,態度非常不友善,這樣的主持人,在職場上,就是 霸凌。而我們居然還允許這樣子的主持人繼續領高薪,繼續欺負人,這社會根本一點道德心都沒有。電視台高層居然是非道德的辨別能力像個小孩子,難道你們都不懂是非嗎?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都搞不清楚嗎?這很明顯是霸凌好嗎。
    再反省自已,我的確脾氣也不太好,不守規矩,不公不義的事,都會令我很會生氣,但卻不敢把髒字說出口,我了解,當理智線斷了,失去理智時,什麼事都敢做,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所以,我也理解主持人當時那種失去理智的狀態。的確只是圖一時之快,想發洩而已。但這衝動的代價,可是很高的。(請參考罵人價目表)
    如今社會公評還是認為主持人的錯最大,因為他罵人老母,所以奉勸自已和大家,下次生氣時,先深呼吸,沈默五分鐘吧,等氣漸漸消了,比較不會惹禍。試想,萬一惹了禍出了事,更麻煩的,一堆事要處理,要負責,要善後,還可能因此誤了一生,事後才在悔恨,都為時已晚。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