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
----------------------------------------
〈感冒了〉
星期日晚上我突然打噴嚏和流鼻水,我就知道:我感冒了。
感冒的真正原因我不曉得,也許當天我接觸很多人因而被感染,或者是最近天氣忽熱忽冷而造成的也說不定。但是確定的是,我已經感冒了;不過,只是個感冒而已。
我大約每一、二年就會感冒一次,其實感冒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嚴重的病,只是會難過幾天而已。有時候晚上睡一覺,第二天就好了;但也有時候會好幾天流鼻水(偶而會伴隨著咳嗽),然後才痊癒的。以前我只要一感冒,就會趕快去診所看醫生或直接到藥局買藥吃。但是十幾年來,我就都不再如此了,因為我後來瞭解人體有自癒的能力,所以後來我每當遇到有感冒時,就不再靠著吃藥,而是讓身體自行療癒。除非是經過一、二天後,我感覺感冒症狀更嚴重時,才會不得已去診所報到的。
這次的感冒,是前天(星期日)晚上我突然打噴嚏和流鼻水,昨天早上睡醒時我感覺並沒有比較好,昨天我流了一整天的鼻水,大概用完了快一整包的抽取式衛生紙。昨晚我本來該輪到需要煮麵條當晚餐的(我晚餐是吃麵和吃米飯輪流交替,麵條和米飯每次都是各煮4次的份量,等涼了放冰箱備用),但是我流鼻水很麻煩,我就改吃蒸餃。昨天我也有吃了一顆維他命C和一小瓣蒜頭。今天早上醒來,感冒症狀減輕了不少,依我多年感冒的經驗,再過幾天感冒就會自動好的。
小病不斷,大病不患,做人嘛總是要正向一點,人吃五穀雜糧,太久沒生病也是很奇怪的。再說我的感冒也是約一、二年才一次,還稱不上是「不斷」。俗語說久病成良醫,不過我沒有成良醫,我只是比較瞭解我自己身體的情形而已。由於感冒時去診所每次都是拿3~4種藥,每天吃3~4次,連吃3天就是30幾顆藥了。其實我現在對於吃藥(尤其是西藥)是有點抗拒,是藥3分毒,台灣洗腎的人口那麼多,有些可能就是因為長期吃了太多沒有必要的藥(老實說,我連降血壓的藥在10幾年前就自己停掉了,人年紀大了不必去採用年輕人的血壓標準,除非是高得太離譜)。所以對於感冒,我就儘量讓身體去自癒。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情形,每個人身體的狀況不一樣,大家看看就好。因為我不是醫生,不必非照著我的方式做不行;而且這個責任太大了,小弟我可承擔不起。
(註:網摘圖)
上一篇:敗了一台自動製麵包機
下一篇:有趣的三門遊戲
大夫,
這症狀刁鑽?
還有救嗎?XD
這倒難預料…..這….依小弟之見…這吧,既然大哥下了不到黃河不洗澡的堅定信念…大哥您又要繼續下去這個梗,這吧,小的幫人幫到底,據探子回報,民政司處,記得不是「聞正私處」,倒有一位姓威的先生…您不妨試試,您進門給看門的說,來找威爾剛先生就好。威先生一定可以妙手回春的。替大哥您。
啪啪啪,有人中槍?還是…
不是我。 2026-05-15 06:27:42
DB大哥,放過我一次。我笑到乏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