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02:22:43台灣新娘

洗車卻像是淋過雨??

2007/1/30 洗車卻像是淋過雨??
在台灣洗車多方便呀!!只要去加油站大多都有洗車服務,非常便宜!!我大多都洗最基本的50元機器洗車、烘乾+人工擦乾的那種。
在這幾個月,每次葛蘭先生都是開去那種人工洗車+擦乾總共5英鎊的洗,雖然貴了點,但還可接受啦!!畢竟英國人工貴嘛!!
這幾個星期英國的天氣超級陰晴不定,剛剛看好天氣,轉眼間就下大雨,我當然阻止葛蘭先生去洗車(唉~~在台灣的習慣改不掉,台灣空氣污染太嚴重,車洗得乾乾淨淨,一遇到下雨就馬上又髒了,所以下雨绝不洗車!!)。好不容易今天好天氣,葛蘭先生的車也實在髒得不像話了,但因為今天我們要去的地點與他平時去的那家5英鎊洗車場不同方向,所以他就開去我們家附近的大型超市Sainsbury’s加油站洗車。在英國這種超市附設的機器洗車是先下車付錢,然後他就會給密碼,把車開進去之前輸入密碼機器就會自動開始洗車。
在葛蘭先生下車付錢時,我看到洗車只要2英鎊,我心理就一直唸”奢侈!!又不是什麼名貴車,有2英鎊的洗車不洗,每次都開去洗5英鎊的@#$%”。
等他回到車上,我就開始唸他,他就說”只要再加3英鎊就可以人工洗車洗得多乾淨,連輪胎都會沖洗得乾乾淨淨,今天是沒辦法,我才來洗這2英鎊的”。
我心理就想”還不是心理作用,我在台灣還不都是機器洗車,也是洗得乾乾淨淨呀!!”
總之換到我們了,輸入密碼後門打開、車子開進去,跟台灣一樣,先沖水、噴泡泡、刷子開始刷、再沖水,這時我還在等待準備烘乾車子的轟隆隆聲,我卻看到葛蘭先生發動車子,我還問他”你幹嘛??”,他說”洗好啦!!”。接著前方的門也打開了,我就愣愣地坐著我們這一車都是水的車,我說”這樣就是洗好啦??原來car wash還真的就是car wash呢!!這….跟淋過雨的車有什麼不同??”,葛蘭先生還正經八百地說”洗過比較乾淨呀!!!!”。
是沒錯啦!!但是這次還真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過一車都是水但不是因為下雨關係的車…

下一篇:自製暖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