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07:28:36台灣新娘

Criccieth小住幾天~失敗的超級大水餃

2006/11/7~11/10
看妹妹一個人在Criccieth,擔心她太無聊,就決定去她那小住幾天,而且知道她吃不慣把馬鈴薯當主食,所以我就去中國超市買些米、麵之類的帶給她。
兩個女人在一起嘰嘰喳喳聊了一整個晚上的廢話,聊到隔天要吃什麼,兩個人異口同聲說”我們包水餃吃”。

不囉唆!!隔天一早就去超市買材料,買了麵粉、牛絞肉、高麗菜、薑、蔥、醬油、麻油。
(別問我為何買牛絞肉不買豬絞肉,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邊不容易買到豬絞肉,反而牛絞肉處處皆是。老媽一直說我們倆吃牛肉水餃太奢侈,哈~~真要吃豬肉水餃,我才覺得太奢侈呢!!!!一整塊豬肉我要剁到什麼時候才會變成豬絞肉呀??)

兩姊妹開始大展身手~~唉!!兩人在家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哪有可能發生自己包水餃這檔事,而且還是從連水餃皮都沒有要自己做。好啦!!材料都買啦!!不做不行….
先從皮開始,就一直麵粉加水,水太多就再加麵粉,一直搞不定就一直重覆加水、加麵粉,怎麼看都不覺得那一團糊糊的麵粉糊會變成水餃皮,還好我聰明,當時買了兩大包麵粉,以備不時之需,算了!!!!放棄….放在一旁不管它。
再來就是水餃餡,這簡單,就把高麗菜、薑、蔥剁一剁丟到牛絞肉裡面,再隨性加些醬油、麻油、鹽進去就大功告成。
回頭看時,哇~~剛剛那坨被我們倆放棄的麵粉糊變成軟軟的麵團了呢(真的很軟太軟非常軟的麵團)!!!!後來了解,原來我們放棄它是正確的,把它放在一旁不理它,好像叫做”醒麵”,會讓它變得有韌性。而我們繼續慢慢加些麵粉,麵團就變得更硬了些,慢慢有水餃皮的感覺了!!!!
要包水餃了,總要桿皮才有水餃皮,怎麼辦??天才的我們,就把麵團桿成一大張,然後用杯子蓋一個個圓圓的皮,還真挺有水餃皮的樣子、大小也剛好。我們包了好多好多的”大小適中”的水餃。

重點來了!!!!我們要煮水餃吃了!!!!
包的時候,那水餃的確大小適中。煮的時候,可就不是那個樣子了,因為可能水餃皮太厚了,煮的時候麵皮膨脹,整個水餃變成原本的兩倍大。吃的時候,的確有水餃的味道,但是裡面的水餃餡散散的。

哈哈~~總之開心就好!!!!

http://mybid.ruten.com.tw/user/chang0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