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00:08:22橙羽毛

Mr. n Mrs. Smith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部電影。是的,我又興起發發電影文。

每次從球場回學校,因為路途遙遠,所以我又想起了你。隨著前面車子的車尾燈,我又想起了你。隨著小雨打在車窗上,我又想起了你。

慶幸那一年,被錄取通知要去中國發表論文,並順便參加香港理工的國際研討會,我從來就沒有想過站在眾多教授等級又是不同膚色的臉孔的盛會中,英文論述。每一句都是練習又練習,每一張簡報都是練習又練習,每一下的心跳聲不管多久想起來都是如雷貫耳。不論它是成功還是失敗,我能站上去台上,就是成功。還好在疫情爆發之前回國,去了北大、河南龍門石窟、張家界等,並且在反送中案前再去香港玩了一遍。這次去香港的路線完全不同,但我還是去了曾經去過的一些地方,再玩一次,再玩一次。。。

我不曾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忘了你。在電影裡面有一幕,就是他們發現彼此是敵對的殺手公司,而發生了一連串一連串互殺的事件,一直到她以為她炸了她先生搭的電梯,以為他死了。她去餐廳緬懷他時,被他黑色幽默的出現方式搞得又開始互殺。她在他身上放了一個炸彈離去,他們在回家的路上打了一通電話。

sir『我有一個疑問。當初,我們的認識,也是工作嗎?』

miss「問這個幹嘛?」

sir『因為人們情感在面對結束之前,都會想知道這件事情如何開始的。』

miss「是的,是工作。」

以上為不負責任記憶翻譯,畢竟那是15年前的猛片,而且我看的是原文。

然後她很生氣的掛上電話,並用頭撞了一下椅背。

(PS.為啥都沒有人發現我完全記錯對話內容阿@@)

(PS.現在的學生都不會反應一下耶,老師不一定都是對的阿)

(傻眼金色貓咪)

 

 

只要看到球場中,跟你拿一樣的球拍的人,握拍方式相同,我就會想起你。只要看到跟你發球方式相同的人,我就會想起你。只要看到那樣的手指,我就會想起你。總是想起你,怎麼揪我打球的,怎麼鼓勵我比賽不要緊張,怎麼跟我說打得好帶我去慶功宴!!!!!

怎麼辦?我們要結束了嗎?我要忘記了嗎?突然想起那個電影情節,想起我們怎麼開始的,突然學了女主角用頭撞椅背。我不想結束,我不想忘記你,我不想刪除我們的相識相知。我相信一切都會有痕跡,儘管只是記憶也會有痕跡,你對我的好也會有痕跡,我對你的好也會有痕跡。

儘管一堆人都會說:「時間能沖淡一切。」

人們心中總會有個放不下的人,或是最初愛上的那個人。但也不能證明什麼啊!

『你最先愛上的那個人,不會是你愛上的最後一個人啊!』

你知不知道,我好怕!我好怕忘記你,為什麼要刪除我的這些記憶,難道你不知道那是我所有的對你的珍藏嗎?

你知不知道,我好生氣!我好氣自己會忘記你,難道你不知道那是倒轉時間的唯一方式嗎?

 

 

 

難道你不知道

我是如此愛慕你

 

 

 

我的名字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