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14:44:40chairry

像烤麻糬一樣的心

今天,心跟台中的陽光一樣暖暖的,像烤過的麻糬一樣軟軟的。

綠色的針織衫貼著皮膚有一種莫名的很安心的感覺,感冒病毒在身上肆虐的影子還清楚可見,不斷地咳著,但心裡始終平平靜靜地。

昨晚睡前,看了他們的簡訊,要我乖乖把病養好,生活上學業上都會等我,會拉著我一把。於是笑著睡了。

她說要留著淡季的機票一定要在明年去遠遠的地方做兩個人的旅行喔,有點受寵若驚,整天就因為這樣不太遠的約定而雀躍著。


學生來圖書館借書,問了我一兩個英文問題,從懷裡掏出一盒喉糖說老師我正好有喉糖喔妳多吃點吧。我笑了笑沒有說怎麼會那麼正好。

一口氣把村上重看兩本。一個人吃午餐,遇到同事。去洗照片,店員說要打折。去買桔茶,老闆很認真地跟我解釋著配方,笑瞇瞇地說喝了感冒會得快噢。他說要回台中那麼週末一起去玩吧。

都對我好好噢,你們。

像是一口一口舔著冰淇淋那樣,瞇著眼睛覺得世界雖然看起來很堅固但只要一點點溫度就可以融化,心就這麼被你們暖化開來,沒有辦法皺眉沒有辦法拿下臉上的笑容沒有辦法再冷漠再難過。

謝謝你們知道我一點都不喜歡冬天的冷所以趕來送給我溫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