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14:48:55cerberus

養成易瘦體質!快學6減肥好習慣

美國權威營養專家吉姆‧卡拉斯(Jim Karas),是許多好萊塢名人如休‧傑克曼和黛安‧索耶等人的御用健身教練,他的兩本紐約時報暢銷瘦身書籍《The Cardio-Free Diet》和《Flip the Switch》也受到眾人追捧!他介紹6個減重好習慣,幫助想減肥的人簡單養成易瘦體質!

卡路里燃燒的能量來源於每天的早餐,所以早餐一定要吃。(攝影/洪毓琪)
卡路里燃燒的能量來源於每天的早餐,所以早餐一定要吃。(攝影/洪毓琪)

【易瘦體質6習慣】

Tip 1:早餐一定要吃

卡路里燃燒的能量來源於每天的早餐,如果從每天的第一餐就開始節食,後面反而會吃得更多。早餐要盡量攝取高蛋白質、高纖維的食物,將卡路里控制在300至400之間可提高每天的新陳代謝,才能獲得最大效益。

Tip 2:用高飽足感食材 騙過自己的胃

是不是經常吃光碗裡所有的食物,飯後還要再來份甜點?這樣不胖也難!要騙過自己已吃飽了,應當多攝取低卡路里但高含水量的水果,較容易產生飽腹感,卻不會吸收多餘的熱量和脂肪。此外,鮭魚和雞胸肉也都是富含高蛋白質的食物,是適合常食用的肉類。用全麥麵包或是雜糧搭配蔬菜雞肉、青椒和波菜等,都會是不錯的組合。卡拉斯建議在晚餐前15分鐘,攝取3克份量的高纖維食物,可以有飽足感,也助消除水腫。

Tip 3:與健康但高熱量的食物「保持距離」

不是完全拒絕,只是要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如橄欖油和酪梨等,一天一勺橄欖油和1/4顆酪梨就是足夠的分量,即使是最健康的全麥麵包也不要一次吃掉一整個。

Tip 4:遠離高油食物

對多油多脂的食物say no!一般情況下,炒菜和義大利麵含油量都較高,僅僅一盤義大利麵就含有高達36克的脂肪,而一客普通的6盎司菲力牛排只有11.2克的脂肪,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油脂!試著在料理中加入辣椒,或是其他可以調味的香料,它們都可以轉化成你燃燒卡路里時的能量。

Tip 5:控制熱量週期

不必太計較每天攝入的熱量,讓多出的卡路里成為你心理和生理上的動力,並且防止你因為長期攝取低熱量食物造成的新陳代謝降低。身材比較嬌小的女性,可以將熱量攝取控制在連續兩天1100卡路里、一天1600卡路里、連續兩天1100卡路里…以此為一個循環;身材高佻的女性,則是控制在連續兩天1200卡,一天1700卡,以此類推。

Tip 6:訓練身體代謝

運動要適度,過多的有氧運動反而會削弱免疫系統,增加食慾,並破壞肌肉。女性要學會如何消耗脂肪增加肌肉。最好的方式,卡拉斯認為是間隔式的肌力強度訓練。

資料來源:39健康網www.39.net/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0/22428?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