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4:09:55cerberus

「當小三才能得到幸福?」 被劈腿後不要問的5個問題



在這個事事講求速度與效率的年代,介入他人感情橫刀奪愛當小三或小王,似乎都屬「正常」。不過,如果妳今天身為「被劈腿」的那一方,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究竟被劈腿的那一方該如何自處、如何接受對方不愛妳並且早已愛上別人的痛苦?或許,妳可以先從禁止自己問這5個問題開始做起。

                                                                  1. 她是不是比我好?

美與醜、好與不好,這都是主觀的,何必用另一個女人來否定自己?如果一個人真心要離開妳,就不會只因為「妳比較不好」他才會離開。但妳可以反省,雙方是不是早已存在難以化解的衝突?如果真的都沒有、對方也告訴妳「不是妳的問題」,那為何不相信對方和自己一次呢?

 

沒人能量化一個人的優缺點,妳覺得自己好,那就是真的好;當然妳也可以覺得自己差勁透頂,因為失去一個寧願傷害妳也要離開妳的人就覺得自己很爛,這也行,只是妳會花比較久的時間了解,「她是不是比我好?」是一個沒人能告訴妳正解的問題,而且,就算得到答案,也和妳無關,妳也不會過得比較好。

  

2. 是不是要當小三才能得到幸福?

妳會發現,天底下一堆小三,從「大老婆」那裡橫刀奪愛後,天天臉書PO閃照,有的還就這麼被鑽戒求婚,順勢嫁了,看起來有夠幸福。所以難不成真的要當小三,愛上誰就得到誰,才是真的幸福嗎?

 

可是妳也要想一想,妳送走了一個不愛妳的男人,難不成不是幸福嗎?妳如果想要自己變得幸福,就把執著放下吧,因為他不會回來了,他想要的,是和另一個女人幸福下去。但這不表示,妳就會「比較不幸福」,因為強留一個變心的人在身邊,怎樣也不可能快樂,受過傷之後的妳,會更懂真心的可貴,然後接下來,妳會享受到單身的幸福、眾人的陪伴,或者,下一段幸福戀曲。

 

3. 我是不是輸了?

妳可能會覺得,妳輸給那個小三了。明明就在當自己,為什麼會比不上別人呢?很多女生往往因為諸如此類的不甘心,於是想挽回。只是,贏得了一段感情,就是贏嗎?贏回了對方就會比較幸福嗎?妳愛的那個人,現在已經不愛妳了,妳沒有輸掉甚麼。對方變心,只是證明你們現階段不是那麼適合在一起,並不證明妳不好或妳輸給其他女人。這個道理,或許真的要等到時間撫平傷痛才會懂,但至少在初期階段,先試著不去計較輸贏,妳會好得比較快。

 

4. 我是不是不值得被疼愛?

不管是失戀還是被劈腿,還愛著對方的那一方,總會忍不住陷入自我否定中,好像只要承認自己很爛,至少就可以得到對方離開自己的原因,但其實就算妳真的得到一個結論,妳完全不會比較好,因為對方就是因為不愛妳了,或是比較不愛妳,才會選擇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而妳完全不用靠一個不愛妳的人來定義妳值不值得被愛,不是嗎?只有妳自己能決定自己有幾兩重。

  

5. 我該不該再把他搶回來?

記得吳若權在《男人想要、女人該懂的親密關係》中曾提到一個故事:A女和B男因為C女的介入而分手,A女後來抱著半報復心態,和B男保持聯絡,當了B男和C女感情中的「新小三」,結果因為A女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在對方身上,進而不會束縛B男,反而讓B男重新愛上A女,所以A女覺得,自己反而是當了小三,才有正宮的幸福感。

 

這故事,告訴妳甚麼?是「當了小三才會比較幸福」嗎?還是「不放手才會比較幸福」呢?如果妳真的相信這樣才會幸福,那妳就太傻了。第一,除非妳渴望一段玩玩就好的關係,不然一個永遠不安於室的男人絕不會讓妳快樂;第二,當妳放下尊嚴,「要」回一段感情時,真正「要」到的東西,只會是對方的同情,永遠不會有那份消失的愛。最後對方和小三只會想要透過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來讓自己不痛苦,而妳既沒了尊嚴,還是成為要離開的那一個。真正聰明的女人,會在對方表明不愛的那一刻起就逼自己放手。

 

失戀、被劈腿,不管經歷幾次都一樣痛苦,沒有人很會失戀或很能接受被劈腿,能做到的就是趕快放手、也放自己一馬。而不管妳現在有沒有另一半,都要記住一件事:自己的價值和幸福自己給,而不是交給別人去打分數。就算暫時低落,也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過好自己的人生、並且能讓自己幸福。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27u5i74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