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1:53:22cerberus

消暑勝地~這真的在台灣!

不夠涼快?烏來內洞避暑去!


內洞森林遊樂區,位於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有「娃娃谷」之稱。生態環境保留的相當完整,是臺灣北部低海拔溪流峽谷生態環境的代表,南勢溪的上游切開岩壁,形成陡峭壯觀的峽谷景觀,與烏來風景區景觀連成一線。


清晨時的內洞瀑布景觀,陽光溫柔灑落霧氣上相當美麗。(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內洞瀑布。(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園區內有許多的瀑布,其中以信賢三層瀑布及烏來瀑布最具代表性。園區內密布闊葉林相也孕育了相當豐富的生態系,民眾可以藉由數公里長森林浴步道,沉浸於賞景、賞鳥、賞蕨、賞蝶的美景中,步道兩旁鬱鬱蒼蒼的林木,包含闊葉林及柳杉木等,擁有高大的樹幹和茂密的枝葉,還有溪流兩岸的陡峭山壁上保留相當原始的林相,再加上谷內空氣溼度非常的高,讓這裡形成特別豐富的生態景觀。



夢幻絕美的飛瀑景觀。(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內洞森林遊樂區內有南勢溪溪水穿梭而過,南側有內洞溪匯流而來,因為攔水壩的阻擋形成一連串大大小小的山間水瀑。其中信賢瀑布當地人稱為「信賢隱瀑」,又稱為內洞瀑布或娃娃谷瀑布,三層的瀑布景觀,水量豐沛,水勢奔騰壯闊。且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陰離子含量是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為體驗森林浴的最佳場所,民眾若來到台北烏來旅遊,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處感受自然之美的旅遊景點。
 
【Info】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
交通:
【自行開車】
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下-中興路二段至一段-省道臺9線-省道臺9甲線-鄉道北107線。
 
【大眾運輸】
客運:搭乘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之班車至信賢村站即可到達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捷運:搭乘捷運至新店捷運站(綠線),至站前轉搭乘新店客運(烏來-台北線),至信賢村站下車,即可到達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文章來源:http://goo.gl/7TH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