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07:00:00cerberus

世界時尚之都~米蘭教我的13件事

旅途中,
我們每個人都是導演。
透過自己的雙眼、
拍出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

 

『米蘭』
是全球時尚與浪漫的代名詞,
也是每年吸引超過千萬名觀光客的知性之都。

 



MyMedia35720130822204859.jpg


世界時尚之都~米蘭教我的13件事



 

當你遊蕩在世界第二大壯麗的米蘭主教座堂外時;
當你穿梭迷失在古老的巷弄石磚路上時;
當你窩在百年不起眼的咖啡廳放空時;
你靜靜地看著不同的人如黑白電影般來回駐足;
你才驀然發現,天性樂觀浪漫的義大利人;
無形中讓我們領悟到許多看似簡單的人生道理。

 

1. 《迷路不用生氣》

走在米蘭這座百年優雅的城市中,即使迷路都覺得意亂情迷的浪漫。原來,最美的風景,是在我們自己的心裡,而能旅行就已經是一種幸福。


2. 《耐心享受生活》

對於生活,你只需要敞開心胸接受,驚喜總在不經意時出現。人生,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可以洩氣但不能放棄,可以憔悴但不能心碎;沒有酒跟冰淇淋解決不了的事。


3. 《好好享用美食》

用餐時收起手機,專注的享受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愉快時光並用心感受廚師的貼心和食材的美味。


4. 《不要盲從名牌》

時尚不一定是一線品牌。穿出自己的風格,二線品牌就是經典。


5. 《寵愛自己》

不管有沒有情人,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是一種責任,穿著美麗的服裝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取悅別人。夏日時,女孩兒記得為自己買件漂亮的連身洋裝,愉快的上街。


6. 《友情萬歲》

感情或許跌跌撞撞,戀人也總是來來去去,但一路上不能沒有朋友。朋友就是,即使我們不一樣,我們還是拉緊彼此的手。


7. 《接受不完美》

每個城市都有光鮮亮麗和不為人知陰暗的一面。即使是絢麗的米蘭也有晦澀的一面。如同在旅行中,完美的人並不存在;或許把一半的你和一半的我加在一起,才有可能會是完美的旅伴。


8. 《語言很有力量》

不要吝於讚美。有時候,一句小小的讚美就能讓對方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9. 《文字充滿溫度》

不要吝於表達感情。比如說: 明信片是個神奇的小東西,小小的一張紙、寫不下多少東西、內容又是全世界都能看到,但收到時總是很溫暖、很治癒。


10.《認識接納新朋友》

我們總是在某個人身上感到沮喪,再從另個人身上得到撫慰;於是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都是某個人的comfort food。當你擁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朋友時,就會有不同的方式來舒緩你的無助。


11.《不要害怕獨處》

如果執意的要等找到某個人後才願意去做某些事,那會很可惜的錯過很多,例如:一部精彩的電影、一片美麗的風景或是一場華麗的冒險。畢竟,如果連跟自己都無法相處了,我們還能跟誰相處呢。


12.《失戀時,勇敢放下》

放手,不代表不愛了,只代表我們已經認清自己的位置不再有額外的期望。有些人,因為太重要,所以不能當戀人;有些人,因為太在乎,所以不能當朋友;有些人,註定只適合當有緣無份的陌生人,折起來收好放在心底。


13.《你就是經典》

永遠無需跟別人比較,因為,你就是經典。每個人重視的人生價值本來就不同,何必在不同基準點上拿你的弱勢去比較和彰顯別人的優勢。然後,就算是loser又如何,我們也一樣擁有很精彩有趣的人生。

 

 

英國詩人T.S.Eliot說過:「只有那些冒險走得遠的人,才知道他能走多遠。」

 

的確,人生就是一場不斷相遇又結束的盛宴。不管是情人或朋友如果相遇後能更了解自己,即使結局是分離又何妨。路過的,都是風景;收藏的,都叫回憶

 

所以,去看你想看的風景吧!

關鍵字是旅行、瘋狂、不設限、玩耍,如此簡單。



資料來源:

- http://goo.gl/vm7K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