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4:04:37cerami 九一居士

我要去看日本職棒了

今天(2004.10.15)是日本職棒總冠軍賽西武球場的預售票開賣日,我利用網路訂票買了三張(我、筋野君和他的彼女中川同學,我變成電燈泡了)。上次開學會的時候在電車上跟筋野聊天,聊到日本職棒,我的頭上又戴著西武Lions的帽子....,所以兩天前他問我要不要看職棒總冠軍賽,我當然是好啊。

訂票前有一件蠻尷尬的事情,因為筋野是名古屋人,所以他支持名古屋的在地球隊---中日 Dragons,我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西武 Lions陣中有張誌家、許銘傑兩位,所以稍微偏心了一點,那....要坐哪一邊呢?我跟筋野的友情會不會因此而蒙上陰影呢?

今天筋野另有要事不在學校,所以這件事情就交給我了,他告訴我一些基本資料,我就要獨力完成這件事。

網路訂票是10;00AM開始,我也早有準備,時間一到立刻上線登入,後來看到登入畫面的時候傻了,筋野忘了告訴我他的會員號碼,他只告訴我密碼而已,所以我沒辦法登入。我本來想再自己趕快申請一個新帳號,結果線路繁忙,申請老是斷線。後來想到他之前登錄會員時,該網路訂票公司應該會給他一個確認的E-Mail,所以我打開他的E-Mail(雖然我事前有跟他說過,不過還是很不好意思,那個E-Mail信箱是他學校用來公務用,應該比較沒關係吧。),果然找到了,才順利完成訂票,已經弄到10;30,訂票時S級的座位已經賣光了,當時也沒有想很多,反正我的第一志願是A級的座位,很快了的訂了三張。

當時還有一個問題,到底要買一壘側的座位還是三壘側的座位?更要命的是我直到這一刻,還是搞不清楚哪一隊會坐在哪一邊?我很想訂中日Dragons那一邊的位置,但是臨時又找不到人問,所以想一壘上壘的機會比較多,就訂一壘側的吧。後來問鈴木醫師...一壘好像是地主隊,西武Lions,我果然猜錯了。

我還妄想試圖看可不可以取消改訂或換票,11;00時再登入網頁,就發現三天三場比賽的門票全部賣完了,好恐怖啊,我實在應該為搶到一席之地而痛哭流涕啊。

真是期待,來到日本一年半,終於有機會進球場看球,而且是總冠軍賽。那一場是七戰四勝制的第三場,無論比賽結果如何,應該還不至於當場友情破裂吧。^^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