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11:55:26cerami 九一居士

科室的便當故事

最近科室裡開始流行「帶便當」,原本是女生怕到學校餐廳會吃太多,容易變胖,所以都是自己帶一些生菜沙拉、飯糰、義大利麵...之類的食物,熱量比較好控制。後來新加入的小松醫師吃過一次學校餐廳,後來也自己帶便當了,它的理由是「學校餐廳的飯菜太難吃」,對於一個會自己下廚的男人來說,學校餐廳這種大鍋飯的確很難滿足他的胃口。

原本以為就是這個樣子,最近便當族又增加了,千葉和她的老公--鈴木,還有中川的男友--筋野,一下子多了三位成員,反而是便當族變成多數,平常總是5、6人一起去餐廳吃飯的,銳減成3人左右,真是寂寞啊。

千葉醫師的診所關門大吉了,所以她除了每週兩天到學校當專攻生以外,變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很有空每天做便當。本來筋野也是跟我們一起去餐廳吃飯的,最近他的彼女(GF)中川不知為何鳳心大悅,常常做便當給他,他也就有便當可以吃了。

日本人帶便當真是讓我張口結舌,例如小松醫師,他每天早上來到研究室,就把他的便當放到冰箱裡,然後中午就直接吃拿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便當,我懷疑他的胃是鐵打的,是那麼冷的東東也可以就這樣子吃下去。其他人也不太用微波爐,真是厲害。小弟甘拜下風。

有一次筋野在吃便當的時候,赤阪醫師不懷好意的故意問他;「愛妻便當?愛妻便當?」中川就坐在旁邊,他怎麼好意思說是呢?又還沒有結婚,所以他說「不是,不是」赤阪醫師接著問「那是恐妻便當了?」更是把筋野弄得哭笑不得。

愛妻便當的「愛妻」相信不用多做解釋,「恐妻」我就很有興趣了,後來偷偷問赤阪醫師,他的回答是;「恐妻不是很壞的字眼」,有時候為了老公的健康著想,禁止老公抽煙或是喝酒也是「恐妻」,為了家計著想,只給老公少少的零用錢也是「恐妻」,但都不是很壞的事,大概跟我們的「妻管嚴」有一些類似吧。難怪筋野曾經跟我說;「結婚以後的生活像是地獄」,我有一些了解了,看中川的表現,至少他不能像現在一樣想抽煙就抽煙了。

後來赤阪醫師又神神祕秘的補充了一句;「如果是『惡妻』的話,就....」,呵呵,這個從字面上去解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