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13:16:06cerami 九一居士

我的新聞台,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的新聞台的生日,回想這一年以來,從新聞台裡得到了許許多多的收穫,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也有許多有趣的話題,豐富了我的生命,謝謝大家,願這份友情與歡樂可以繼續下去。

通常發表感言的時候都要感謝一堆人,我也不能免俗,我要感謝的人是「喵さん」,最初是她以「路人喵」之姿晃到我的新聞台裡,還留下喵掌印兩枚,又介紹「余小儀同學」到訪,從此我的新聞台熱鬧滾滾,越來越多的好朋友陸陸續續到來,匯集了指南貓大以及各方英雌豪傑,感謝感謝。

我的新聞台換過三個名字,從一開始的「九一居士的日本留學、心情故事」到「Another mind」(這個台名的時間很短,好像才一個月左右),到現在的「一朵烏溜溜的白雲」,應該會就此穩定下來了。

最初為什麼會開這樣子的新聞台呢?也不是要向老媽或是上級報告生活近況,也不是想以此「以文會友」,我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理由說起來很好笑,因為「我只是想找一個地方貼文章,以後在BBS回答其他人的問題時,只要把該文章的網址貼上去就好了,免得我在電腦裡找不到,還要重打一次。」,所以我最初的一些文章都是一些類似心得報告、答客問的東東。

各台長的來訪朋友除了網友以外,多多少少還有現實生活中的親朋好友、同學也會來參觀。我的新聞台來訪的朋友幾乎都是網友,當然我剛剛開台時也有寄 E-Mail 給我的同學,不過看了半天好像沒什麼人來... Q_Q 。

新聞台會演變成為我生活的重心,真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既然開台了,就繼續寫ㄧ寫留學生活的趣事吧,寫著寫著也開始到處去看看別人的新聞台,一看之下不得了,網路上果然是臥虎藏龍,好多好棒的新聞台...喵san的就不用說了,余小儀的、蔥爆蝸牛的、康河鴨的、英劍弓長的、日光妹的、企鵝的、徐小傑的(敬稱略)....很多很多,原諒我實在沒辦法一一列舉出來。<(_ _)>,還有許多沒有開新聞台,或是我不知道的朋友例如 Michael 、akira、Lasty....等等,也給予我很多指教,謝謝您。

雖然研究越來越忙,也越來越沒什麼有趣的事可以寫,我還是會常常上來看看大家的新文章、新的生活體驗,與大家多多交流。^^

我想,這就是最好、最棒、最珍貴的生日禮物。^^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