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00:39:53coocchi

被社會排除的一天

寒假
在小年夜當天
我去纺療要找阿該

在鳳山往台東的火車上
因為快過年了
很多人都要回家鄉過年
我買不到坐票

站在車門口
火車上滿滿都是人
站在我身旁的
= =
都是原住民
然後
他們說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話在那邊對談
雖然我有把握機會和他們聊聊天
可是
那夾著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的話
讓我不是很明白

到了纺遼
第一次一個人來
阿該小人開帶阿車的來接我
帶我去餐觀他們的社區
然後聽他和VUVU用著那我完全不懂的語言在對談著
我只能微笑的站在一旁
= =
因為
我都聽不懂

做完我應該做的事後
和阿該旗著車去繞
從七家出發


到力里村
雖然我覺得他三豬畫的很像鱷魚
再去南和村
不過沒找到梁文音他男朋友家
不過我很開心
今天能去阿該家玩
哈哈
大家應該很羨慕我吧
這是一個沒有原味的原住民社區
重點是
能和老朋友聚聚
開心

第一次了解到
被社會排除的感覺
那聽不懂的語言
gai 2008-02-23 22:43:37

難為妳啦 ~
來這卻感覺到社會排除.
哈~~
下次有機會再下來玩,
下次不會再有被排除的fu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