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18:38:47眼球人

鋼鐵的咆哮-多舛的命運

總歸我的工作運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兩年內換了6個工作
這應該不是常態
而且我待過的公司都發生了一些變動
不知是倒楣還是天生帶衰

第一個工作是上市公司
公司的主力來源來自於龐大的影片代理收入
而我呢
是在眾多分支部門的其中一顆小螺絲釘
薪水嘛..普通.跟一般像我這樣工作經驗的人差不多
工作嘛..忙的時候很忙.閒的時候可在老闆不注意的時候玩msn
上班地點嘛..離家車程15分鐘.幾乎常待在辦公室

面試的時候幾乎是現場就談定了
所以一開始覺得自己滿幸運的
能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
不過頭一個禮拜氣氛就有些不尋常
首先是可容納3個部門將近30個人的大辦公室
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其中一個部門
後來才知道是被裁撤的
然後啊
我的第一份任務就發生truble
和客戶借的商品因為拍照泡到水而掛點
害公司賠了幾個廣告
(這其中和辦公室鉤心鬥角有些牽扯.雖然不關我的事
容我以後一一說明)
尾牙在中泰賓館辦
除了有獎金還有高級大型行李箱作禮品(聽說之前是保溫杯)

苦撐半年後我離開了
之後公司的股價狂跌
還死了一個高階主管(這新聞..還滿大的)
這應該不是我造成的吧...

第二個工作是一家捷運報
也很幸運的是在想換工作的時候就找到了
也幾乎是第一次面試時就談定了
薪水嘛..和第一家公司一樣
工作嘛..至少每天上下班時間是固定的
上班地點嘛..車程約20分鐘-也是離家不遠

頭一個月呢氣氛也滿詭異的
有一個曾跟蹤員工回家又喜歡叫人吃葛根湯的長官
有一個喜歡說Mac比北大方正好用的二級主管
(但公司就是得靠我們這些會北大方正的人撐起來.)
有一對喜歡互撐"美女"但其實是年過半百的歐八桑主管
在眼力不堪長時間盯電腦的情況下我選擇離職
不到三個月連適用期都沒撐過

之後公司經營不善
薪水欠了很久.最後有沒有發我不知道
因為我這個部門的員工全走了
大老闆跳樓自殺(這新聞..也滿大的)

第三個工作是翠綠色媒體
也是在想換工作的時候就找到了
一面試就敲定了
所以馬上走人..
薪水嘛..比之前多了幾千塊
工作嘛..愉快.大致準時上下班
上班地點嘛..車程約20分鐘

上工的前幾個月非常愉快
除了是做自己喜歡作的工作
partner也和自己非常合拍
認識了很多人學到很多東西
(那...為什麼要走呢?)
一開始抱著學習的心態
根本不是很在乎薪水是不是準時發
直到長官惡性倒帳
苦撐半年後離職
討債官司依舊訴訟中

第四個工作是一家地方上的媒體
這個工作找了滿久
不過也幾乎是面試時敲定了
薪水嘛..比之前的多幾千塊
工作嘛..更準時上下班了
上班地點..車程10分鐘

待不習慣
這跟自己的心態有關
再加上實在不習慣和不是專業出身又不認真的同事工作
辦公室文化嚴重
學了很多東西才忿忿的離職
時間2個月

第五個工作是知名深藍色媒體
本來以為沒希望了卻是意外的驚喜
薪水嘛..普通.被壓的很低
工作嘛..出差加班是正常
上班地點..車程5分鐘

最近有換老闆的危機
員工紛紛離職
薪水出差費有遲發趨勢
不過還是想撐到一年後再說。。
但人算不如天算啊!!

第六個工作是一家宗教媒體
也是在想換工作的時候就找到了
目前看起來不錯
實際上嘛。。。
得待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