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21:32:43壩頂的風

人若無量 ,會存也有限(台)

人若無量 ,會存也有限(台)

  僅以這句話,獻給黃昏市場對街賣肉粽的歐巴桑

  今天到黃昏市場開始擺攤的時候,對街傳來了一些風聲,也帶來了些許的耳語,老實說阿哲的耳朵並不靈光,這些耳語如果能對街傳來,而阿哲能聽得到,可見在對街的高分貝,並不是耳語而已

  是對街的歐巴桑在對著賣肉圓的老闆在抱怨,我想是衝著我來,因為我也有樣產品跟他強碰,肉粽,我想我無意去冒犯他,只是,賣東西嘛,難免你在賣的,也我會賣,在食神電影中的食神大賽,唐牛抗議史提芬周抄襲,評判說了,有什麼好抗議的,不好像跑步比賽一樣,你跑我也跑嗎,歐巴桑顯然沒看過我最愛的星爺電影吧,就原諒他的無知了

  出來賣東西如果怕競爭,請趁早回家抱孫子,因為商場上的競爭始終是無所不在的,星爺另一部巨作功夫中,也有句話說:就算殺了一個我,也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歐巴桑的對手也絕不是我而已,剛就位的我一天也不過賣三個肉粽罷了,生意不好抱怨,顯然是在不能生牽拖鄰居吧,曾說過阿哲吃過最難吃的那行飯,電腦,那是個完全競爭的市場,東西又是大家一模一樣,消費者的取決只有價格與服務的口碑,做電腦的服務口碑做的好,要飯要到老,一台電腦利潤一成,保固一年,不從服務賺一點回來,當然是要飯要到老

  人若無量,會存也有限,阿哲不信神,確始終相信因果,任何事物,有因必有果,也有果必有因,對人刻薄者,人恆刻薄之,所以在聽到這些耳語時,阿哲感慨的在對街心中想著,今天歐巴桑說了這些話,始終是造了口業的,那迴向的報應什麼時候到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做人始終是施比受有福的,歐巴桑沒我在多收個幾十塊,但福氣跑了的機會成本,沒學過經濟學的歐巴桑你是不會了解的
毛毛 2008-04-22 22:10:55

呵呵~~看來你的生意比歐巴桑好很多才會有流言流語啊!不過啊,東西好不好是在顧客的心裡,所以經濟學要學的可不只是產品啊!所以啊~~歐巴桑怎麼可能懂呢!不過啊,如果可以和那些歐巴桑變成好朋友也是沒有什麼不好的有時啊出外要靠朋友的~~歐巴桑也可以是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