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23:42:36紀小良

熄燈


生日這天
我開著車一路向西
臨時起意
卻早在心裡掛念許久的旅程

許多路開始變得模糊
尤其當我學會駕馭乘風
取代機車遠征50公里遠的瘋狂念頭
慢慢的
心願開始獲得實現

綠色隧道的美景依舊
惟大城仍止於六年前的容顏
樸實而帶點滄桑



東港超市的零食總讓我愛不釋手
剛吃草的時光我會以飲料配波卡來解饞
然後慵懶的等候珊珊來遲的客運
售票亭如今已成嶄新的民宅不復尋
站牌倒是失落了些

右轉進哨口越是悸動
六年了.我終於回來了!
磚紅色建築在遠處引逗著我
痛苦和歡愉交錯的場景彷彿都是煎熬
過往幻想逃離.今日卻滿懷期待
矛盾複雜的思緒總讓人百感交集




舊哨消失了.只剩白茫茫的管芒花隨風搖曳
招牌終究卸下了一身託付的重擔
圃裡的植物僅剩幾株勉強自立更生
而屋舍空蕩.上鎖的房間顯得詭譎
失去了過往鼎沸的嬉鬧怒罵聲

午後寂寥
晾衣場被狂風吹得僅剩鋼架.備感淒涼
水塔繡蝕不堪.失了生機
嶄新的鐵梯和加蓋小屋足以瞭望整座村莊
海岸線卻退縮於無邊際的天空

六輕廠巨大的煙管依舊氤氳繚繞
前推孤伶遺落在魚塭一角如僵直的稻草人
白鵝在塘裡成群結伴
週末午後有鄉村閒靜的雅致

我向駐崗弟兄深深致敬
回頭卻發現旗幟早已卸下
偌大的廳舍只剩自己的回音相伴
熄燈是無縛之力的宿命!

上一篇:履刻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