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01:04:17朱槿

王二美的生日趴




王二美的本名並不叫二美,只是當初她外婆也就是我老公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婆婆,覺得算命算的名字筆劃不是很好,在沒有辦法左右外孫女正名的情況下,就幫她取了個小名叫「二美」。

街坊鄰居也跟著叫她二美,反正是小名,歡喜就好!

過幾天就是二美滿二歲生日了,偏偏生日當天不是假日,如果要她媽媽台北、桃園這樣跑也實在是累,小姑索性號昭她的哥哥姊姊們,提前幫二美過生日了。

生日趴上很是熱鬧,又是拉炮又是唱歌又是吹蠟燭的,二美果然愛美,還自個兒挖蛋糕上的奶油來塗臉,然後神色自若的走來走去。

吃完蛋糕之後,她媽媽有點感慨的說,這麼小幫她辦生日趴,她也一付搞不清楚到底大家在 hi什麼的樣子,好像反而旁人玩得比主角還要開心。

也許這是一種補償心理吧,自己小時候想要卻沒有得到的,要從兒女的身上補償回來。

其實我也會有這樣的心態,想要把好的東西留給孩子,想要他比當年的自己更好。

可是孩子也是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的,實在很難完全左右孩子的決定,只能不停的溝通再溝通;有時講不聽,用命令的,孩子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得大人心都疼了,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對孩子要求太多……。為人父母真的是天底下最難的一個角色,可是又是我們一定會面對並且要習慣的角色。

想要教出「出類拔萃」的孩子,父母佔了很重要的責任。有人覺得只要把孩子交給老師去管教就好了,疏不知老師教的是學問上的專業,而人品,孩子卻是看著父母在學習的啊!

講的太多了,好像已經離岸很遠。今天的主題是「生日趴」這麼歡樂的事情,怎麼好像愈扯愈遠了!

二美小妹,舅媽在這裡祝妳生日快樂,並且希望妳能當個好女孩,每天都要乖乖吃飯,這樣才能朝「名模之路」邁進呦!

上一篇:拿到駕照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