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17:38:51朱槿

短暫的美工科歲月

到大潤發的麵食賣場買蕎麥麵之前,我先到書區逛了一下,發現一本關於色鉛筆的書,當下驚為天人,實在是太漂亮了,忍不住就把它放進購物籃裡。

回想以前那段短暫的美工科時光,感到有點兒後悔。

為什麼不好好努力學畫畫呢?為什麼會中途選擇放棄呢?

難道真的是當時年紀太小,沒有辦法一個人生活,才會撐不下去的嗎?

既然無法一個人生活,為什麼不通勤呢?

至少晚上回到家,還有媽媽煮飯等著我吃。髒衣服也有人洗。生病了也有人照顧。

當時真的太年輕,又正值叛逆期,在爸爸的威權教育之下,只想趕快離家,去過鳥兒一樣自由的生活。在沒有告知父母的情況下,逕自到台北去考聯招。開始獨自生活的日子,一點都不好玩。雖然和姊姊住在一起,可是她也很忙,沒什麼時間可以跟我好好說話。同學之間又勾心鬥角,老師又愛體罰學生,美工科的功課又很多,種種壓力使我終於病倒了。

不開朗的我,在台北好像很難生存的下去,所以懦弱的我決定回家。

現在回想起當時和那些愛畫畫的同學們一起學習的景象,還是滿令我懷念的。

大家為了共同的興趣一起學習,一起切磋,是一種很難得的緣份。只怪自己當時想的不夠清楚,才會白白浪費了我的時間。

如果我當初堅持信念,現在也許也會有自己的天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