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22:16:52PUNK小公主

學習

在旅行社工作已經半個月了
雖然是觀光科系出身的,但卻是十足十的菜鳥一隻
(套句學長說的:遠遠的都聞到菜味了,多吃點肉吧!)
除了學習新的課題之外
也一直在思索著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待在旅行社中想要學到什麼東西?

是面對人群時的交際手腕

是苦水吞肚裡的忍耐意志

是被挖苦也不怕的厚臉皮

還是不畏風雨的業務精神

我可以待在旅行社多久?
像前輩一樣,五年?十年?還是等二十五年領可觀的退休金?
我想我應該還沒待到那麼老就先掛了吧...
因為旅行社工作緊張,不容絲毫差錯
再套句前輩說的話: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用錢也挽不回的就糟了!
仔細想想是很有道理的
尤其是當他告訴過我有客人在旅途中過世的
更讓我覺得腦中打結成一片了啦~~

不過我倒是滿想跟前輩一樣
可以把國外的飯店或是街道
講的像在逛自家後院一樣清楚
也希望擁有一本明明是在效期內的護照
卻蓋的破破爛爛都是出入境章

那,就先努力的考上國際領隊執照吧!
其他的事情,就先順其自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