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9:35:40cathy~kc

365之17

Cathy,在忙嗎?方便和我說幾句話嗎?』

 

『工作還好吧?累不累?...

 

『自從那天抱了妳之後,我就變得很奇怪..

.會想一直抱著妳,不要放。』

 

『喜歡聞聞妳、摸摸妳的頭髮...』

 

『怎麼還沒睡?....沒有啦!

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說聲晚安。』

 

連續幾天,Ethan都會打電話給我,

有時候是下午我在上班的時候,有時候是晚上,

有時候甚至一天打了三、四電話,

雖然都只有短短幾句話,總是讓我高興了老半天。

 

Ethan說我記憶力很好,他說的話我都還記得。

其實,不是我記憶特別好,

而是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很專心在聽。

我希望把他說的每一句話都牢牢的記在心裡。

 

永遠記得那一天...

 

他邀我一起吃飯。用餐間他發現了我頸上戴的項鍊。


「那條項鍊,很好看!」他讚美說。

「謝謝!」我告訴他,

我有許多類似造型卻不同款式的項鍊。

若是我出門有佩帶飾品的話,

幾乎都是十字架的項鍊。

 

於是他發現了我,很喜歡十字架造型的項鍊。

 

那天的食物很美味,不僅是因為東西好吃,

更是因為和他一起用餐的緣故。

可是,當時我的胃口似乎不太好,被他察覺了。

在他印象中我的胃口一向是很好且不小的。

其實,那天一早醒來,

我胃痛的老毛病就發作了,整整痛了一天。

和他在一起真的很高興,

高興到讓我可以暫時忽略掉胃痛的毛病。

甚至在他向我表白的時候,

我的胃痛好像不藥而癒了。

如果不是胃痛,

我相信那天桌上的食物會被我一掃而空。

因為氣氛、感覺還有心情都太好了!

 

 

那天晚上,一個淺淺的擁抱,一個輕輕的吻,

就此改變了我和他之間...

似乎從單純的朋友轉變成戀人的關係。

翌日中午我猜測著他會不會來找我?

果然下午的時候他笑容滿面的出現,

還帶了一份禮物要送我。

我拆開禮盒,發現是一條很漂亮的項鍊─

黑色的皮繩上繫著一個光澤閃耀的黃色琉璃墜子。

而它的造型正是我最喜歡的十字。

在十字的中心還浮凸著一顆心形。

巧合的是,他挑選的顏色正是我最喜歡的黃色。

 

「我不知道妳喜歡什麼顏色,我想說黃色招財吧!

所以選擇黃色的。」他說。

「好美喔!我好喜歡。」

「妳喜歡就好。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我感動著,沒想到昨天他也許是隨口一問,

卻那麼細心的記下了我說的話,

並且特地去尋找這份禮物,為了送給我。

 

 

「來,我幫妳戴上。」

 

當他把項鍊繫在我頸上的那一刻,

我的心也繫在他身上了...

項鍊可以很輕易的取下,

但是我知道繫在他身上的心,

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解下的。

 

最近喜歡上了一首歌,林俊傑的《凍結》,

我曾放過一次給他聽,那時是不經意的,

雖然他當時沒有仔細去聽那首歌,

但是沒想到他卻注意到了歌名。

『我知道妳為什麼放那首歌給我聽了,

它的歌詞,對不對?』他笑著問我。

在一次偶然間他聽到那首歌後,隨即打電話給我。

當時,我真的不是特意要放那首歌給他聽。

但是現在,有機會我一定會故意放給他聽。

因為那首歌副歌的詞,很恰巧地和我的心境吻合~

 

 

...

凍結那時間 凍結初遇那一天

凍結那愛戀 凍結吻你那瞬間

我也會疲倦

你的項鋉 在我身邊 帶我穿梭回從前

凍結那空間 凍結有你的世界

凍結那畫面 凍結不讓它溶解

我若是疲倦

你的項鋉在我身邊 發光在我胸前

你的項鋉在我身邊 陪伴著我過每一天...

 

 

 

〝那條裹著一顆心的十字琉璃項鍊,成了我最珍愛的項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