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4:56:41cathy~kc

365之15

一想到Ethan,回憶起這幾天和他接觸的種種,

我臉上就會浮出笑容。甜蜜、靦腆的笑容。

又是一個假日的上午,電話鈴聲響,我很自然的接起來...

 

Cathy老師,在忙嗎?』

 

Ethan經理!』

幾次的通話,讓我很熟悉Ethan經理的聲音,

而且我還特地把他的號碼用喜歡的鈴聲設定,

只要聽到專屬鈴聲我就知道是他打來的。

 

『哇~越來越陌生了?居然又叫我〝Ethan經理〞?』

 

『因為你稱呼我老師,我稱呼你經理,很公平啊!』

 聽著Ethan經理半開玩笑如真似假的埋怨,我笑了。

 

『呵呵~以後妳都叫我的名字就好了,

我也直呼妳的芳名,好嗎?』

 

當然好啊!你的名字我早在心裡面千呼萬喚了。

我沒有應聲回答,可是我已經默許。

 

『那...今天中午妳有空嗎?我是否有榮幸請妳吃飯?』

 『我們去哪裡吃呢?』

 

 

我特意的打扮了自己,只因為...我要和Ethan經理,

不!要說Ethan我要和他約會。

那是鐵板燒之後,我們第三次的約會。

回想起以下和他的對話,我大概都是瞠目結舌、

呆若木雞的表情吧!

 

「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好?你對朋友...都是這麼好嗎?」

 

這是存在我心中已久的疑問,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我們用餐的時候我脫口而出。

 

「對朋友的好和對妳的好,是不同的。

為什麼對妳這麼好,因為......我喜歡妳!」

 

我發誓,Ethan那個因為後面停頓了有十秒以上。

但是,怎麼會?...

 

「我想不透,你怎麼會喜歡我?我哪一點吸引了你呢?」

 我雙頰火辣辣地發燙,難以置信的問。

 

「我也想不透,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妳。

妳告訴我好了。」

 

耍賴,把問題丟給我,

你自己都不知道了,我又怎麼會知道呢?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妳了,至少...有一年了吧!

我暗戀了妳一年,妳都不知道吧?」

 

真的嗎?不會吧...太令我震驚,太令我意外了!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自制力,可以忍怎麼久!」

「我一直很想打電話給妳,但是不知道要用什麼藉口。」

 

我都不知道你...你對我...

 

「妳記不記得?我曾經跟妳說過,

不管是公司裡面還是公司外面,我最喜歡的人是妳。」

 

我以為那只是主管對業務員的欣賞而言...

 

 「我還記得有一次妳打電話給我,也是唯一的一次。....

管它!我就當是妳打我手機的。」

 

有嗎?真的耶!你不說,我都不記得有這回事...

 

那是有一次公司舉辦的研習營活動,

兩天一夜辦在翡翠灣裡。

晚上所有的主管都要到經理的房間內開檢討會議,

我剛好有急事要找前輩,

於是用房間內的電話撥分機號碼打到經理的房間找人,

剛好是Ethan經理接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要對妳好,想要疼妳...」

 

「我還在想要怎麼對妳說...好幾次都想說,

卻說不出口,反而是妳先問了。」

 

「其實,上次過馬路妳拉我手的時候,我就想告訴妳了。」

 

我默默聽著Ethan對我表白心意,

表面上很冷靜,內心卻激動澎湃著。

 

「妳知道嗎?我都差點看著Jhan然後叫出妳的名字。」

聽他這麼一說,我忍俊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

 

「不會吧?Jhan和我又長得不像,差那麼多。

何況他是男的耶?」

 

Jhan和我一樣是Ben的業務員,比我晚進公司,

但是在我離開公司的時候,他就升上主任了。

 

「因為他和妳一樣住在同個地區啊!

看到他就會讓我想到妳。」

 

喔,原來是這樣。

 

「從妳那天離開公司後我就一直很想打電話給妳,

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藉口找妳。」

 

那天你表現得很平常啊!我完全感覺不到你對我...

 

「我一直覺得妳還是會到公司來,我還可以看到妳,

只要能看看妳我也就心滿意足了,但是,妳沒有回來...」

 

「我知道再不打不行,我很可能就...

再也看不到妳,所以我就鼓足勇氣打了。」

 「其實,我常想打電話給妳,

又怕妳常常接到我的電話會覺得很奇怪。」

 

如果,不是我人正坐在Ethan的對面,

我不知要如何相信這些話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

 

在他向我表白之後,

我們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關係變明朗了。

 

而我心想著,要不要也對他表明我的心意。

在當時,我完全忘了自己還有一個男朋友。

也忘了,他也許也還在和May交往。

 

「你知道嗎?我很喜歡寫一些東西,

在某個網站上有開一個專欄,

不定期的會po文上去,最近我寫了一些心情的文章,

都是關於你的。 你想看嗎?」

 

「沒想到,妳這麼厲害!還會寫文章。

我當然想看啊!哪一個網站呢?」

 

「也沒什麼,只是抒發心情的一些文章而已。

我給你網址..」

 

聽到Ethan的讚美,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很難得能讓他讚美我,尤其他又是我仰慕的人。

 

太直接露骨的話我說不出口,

我決定用這樣的方式來告訴他。

讓文字來表達我的心跡。




聽我這麼說之後,Ethan的心情似乎變得很好。

吃過午餐後,他要我陪他去拜訪一個客戶。

一路上他都笑咪咪的,好像有什麼天大的喜事一樣。

那天的天氣很晴朗,陽光很燦爛。

但是我覺得他臉上的笑容比陽光更燦爛,

投映在我眼瞳裡在我心湖上,揮之不去、漣漪不斷...


 

「不好意思!讓妳在車上等那麼久。」

「談case的時候我都沒有專心,

只想著快點結束,不希望讓妳等我太久。」


 他下車去找客戶,我則在車上等他。

回到車內的時候他向我道歉然後這麼說。

我微笑著說:沒關係。

雖然我確實等了一會兒,還下了車在附近走一走。

但是我沒有絲毫不耐或不悅的情緒,我很樂意陪著Ethan

不論他要去哪裡、做什麼事。


吃過晚餐後,他送我回家。

卻在距離我家約五百公尺的地方,把車停了下來。


 「怎麼了?」

我不解他為什麼突然把車停下來,困惑的問他。


 「現在是七點四十五分,八點我再送妳到家門口。」


剩下這十五分鐘的時間,我沒有問他要做什麼。

我心裡隱約知道,他有話要對我說,

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我也預想過。

他含情脈脈帶著微笑看著我好幾分鐘,

我都被看得不好意思,手腳不知道要擺哪?


然後他問我:「我可以抱妳嗎?」


我微微地愣了一下,然後不知所措的說:「不好吧!」


他見我害羞的樣子,還是維持一逕的表情和態度,

神情含笑脈脈的看著我。

沒有更進一步越矩的動作,好像非得我同意才行。


那妳可以親我一下嗎?」


我聽了還是害羞的手足無措,

好像第一次談戀愛的少女一樣。

我沒有回答他。

於是他牽起了我的手,我沒有拒絕。

他輕輕地握住我的手,輕柔地撫著我的手背,

然後,拉起我的手,

用我的手背輕輕地摩蹭他的臉頰、他的下巴,

最後在我的手背上留下一個吻,

才萬般不捨的放下我的手。


他落在我手背上的吻,像是一道咒語,

我不由自主的把身體傾向他...


 「親臉頰喔!」我說。


他笑著點頭。

然後我在他右頰上留下一個唇印,

身體還沒退回去,他又開口了:


「可以抱我一下嗎?」


雖然一樣還是問句,我卻像是受到催眠的指令般,

不由自主的照著他的話去做。


我把頭輕靠在他的肩膀上,兩手環住他的手臂。

他,也回抱住我。

就這樣抱了許久,誰也不想放開。然後他的唇吻上了我的...


 「我很想妳,之前作了一個夢,還夢到了妳。」

Ethan對我訴說著關於我的夢境。

「有一天,我們不曉得要去哪哩,後來妳就說,

有一個地方不錯可以去那邊,我沒有回答妳,

然後妳就看看我怎麼了,

我就趁妳不注意的時候,偷吻了妳...」


和他接過吻之後,我的臉紅得發燙發熱,

害羞的不敢直視他。他卻突然對我這麼說。


 「是真的!沒想到居然美夢成真了。」


接收到我懷疑的眼神,他信誓旦旦的表示所言不虛。


「一直想抱妳...想妳會想到失眠。」


「妳知道嗎?還沒打電話給妳的那段日子,我寢食難安。

工作除外,腦中有空檔思索其它事情的時候,就只有妳...」


他對我說完這段話,就發動車子送我到家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