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16:14:10cathy~kc

365之12

3/17 ()

 

昨天中午接了一通電話,

真的令人意想不到~會Ethan經理打來的!

 

起初,剛接起電話時一個很陌生的男聲,我還在訥悶是誰。

 

一聽他說自己是Ethan

我還以為是伊森(以前公司的另一位同事)

但仔細一聽聲音不像啊!

 

確認是前輩的主管─Ethan經理,不是伊森同事後,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更驚奇的還在後頭。

他竟然約我吃午飯!

 

我一直想不通,他怎麼會有我的號碼?

直接跟前輩要?不太可能啊!

難道是之前他把手機拿給前輩打電話給我的嗎?

也不太合邏輯吧!

 


在咖啡廳裡和Ethan經理聊了一個多小時。

 

那大概是我覺得時間過得最快的一個下午了。

 

說也奇怪,不曉得是不是身份不同以往的關係。

 

現在的我和他閒聊起來竟一點壓力都沒有。

 

以前還在公司的時候,只要跟他說話,


不管說什麼都是備感壓力。

 

不過他也很少會主動找我談話啦!


我印象最深刻他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最近好嗎?」


加上他那招牌的笑聲。我每次都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只好以苦笑還是傻笑帶過?

 

 

像這樣偶然的機會,恐怕沒有下一次了。

 

 

回想起來,還覺得像是夢境。


要是跟前輩說他的偶像來這時,找我。我們一起去喝咖啡。


他一定不會相信的,呵~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


 

3/18 ()

 

對不該期待的事,有所期待,是否就如同要在變中求不變,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一樣徒勞無功?


 

我竟有了莫名、不該有的期待,


期待下次還能和他一起出去。


明知這個下次是遙遙無期的,卻還是期待他的來電。


自從前天和Ethan經理去喝咖啡回來以後,


我開始魂不守舍的,


時常會想起以前在公司的種種情形。


如果不是那天前輩的來電,


我想和Ethan經理也不會有那天的咖啡之約吧!


我回想一個多月前和前輩通電話的情形:


『Cathy啊!我是Ben啦!最近過得怎麼樣啊?

妳整個人好像消失了一樣。』


『我?老樣子啊!現在在安親班裡當課輔老師。』


『妳啊,真是太不夠意思了!

離開這麼久也不會回來看看我們這些老同事,

我們曾經是最好的事業夥伴耶!』前輩半開玩笑的抱怨著。

『你知道的嘛!我不好意思回去。』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可是很期待妳回來的。

要不要考慮再回來拼拼看啊?妳離開了,真的很可惜!

我一直覺得妳是一個可造之才...』


『好啦!回來一趟,

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的團隊更壯大了呢!

現在女生也比前多了。就當回來看看老同事,聊一聊。』

業務單位裡大多是陽盛陰衰,我離開公司的時候,

前輩旗下的男業務員不少,卻只有兩名女業務員,

一個是我,另一個是part time兼職的。

『禮拜五晚上妳有沒有空?』

『禮拜五晚上不行,我禮拜五晚上會比較晚下班。』

『那禮拜六?』

『禮拜六我有事。』

和男友約好了這個禮拜六要到台中谷關玩,

預計禮拜日晚上才會回來。我並沒有向前輩說明原因,

他以為我是藉故推辭,但是仍不放棄的說:

『那就下個禮拜一,說這麼說定了,我等妳喔!』

真不虧是做業務的,不折不撓、趁勝追擊、當機立斷,

我在公司時要是也能完全發揮他這種精神的話,

想必也是有一番作為的。

前輩強硬的口吻令我無法再推託,於是我答應了他。


當天晚上竟又接到前輩的來電...

『Cathy啊,還是我啦!約定好的事情不能反悔喔!』

原來前輩是怕我放他鴿子,特地打來提醒我的。

『放心!那天我一定會去的,不會讓你空等。』

我笑著說。我是不會做出放人家鴿子這樣的事情的。

『妳等等喔~』

『喂~』

電話那頭前輩好像把手機拿給誰了,

那聲喂~並伴隨著的輕微的笑聲,我心中驀然一驚...

『Ethan經理?』

我喊出心中不太確定的名字。

『呵呵~最近好嗎?』

這句我再熟悉不過的話,已經一年多沒聽到了。

聽到Ethan經理的聲音我有些愣住了,

遲遲沒有應聲,他接著說話了。

『聽Ben說,妳會害怕接到我的電話,

所以,我就要他幫我打給妳了。』

害怕?狂喜的成分多於害怕吧!之前待在公司一年來,

我從沒接過Ethan經裡打給我的私人電話。

在公司的時候,我和他除了是同事、

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之外,好像連朋友都稱不上。

因為他不是我的直屬主管,所以也沒有打電話給我的理由。

那通和Ethan經理的電話,到最後不知道是怎麼結束的。

 


後來, 


那天回以前的公司去探望老同事,我也碰到了Ethan經理。


那時,和他閒聊了一下,他說,有空多回公司走走,


我只是笑笑,沒有正面作答。


因為我知道,除非是有特殊的情況,


不然我是不會回去的,以免觸景傷情。


當時,我並沒有聽出他的弦外之音。


沒想到,事後還會接到他的來電。


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得知我的號碼?


離開公司後我換了手機號碼,


新的號碼公司的同事也只有前輩一個人知道而已。


 

你的一通電話,我們的一次會面,


對你而言,也許沒有什麼,生活一切如常。


對我而言,卻讓我平靜無波的生活和心湖起了變化。

 

那天,只是你一時的心血來潮嗎 ?


我們兩條平行線有了瞬間的交集,


但是很快的就會恢復原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