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19:22:16cathy~kc

365之10

「我是妳最忠實的讀者。」因為你這句話,

我告訴自己會一直寫下去,直到生命盡頭。

就像和你的愛情縱使沒有結果,

對你的思念也是永不停息、永不休止。

寫別人的故事,並不困難。寫自己的故事卻不容易。

如何下筆?如何陳述?如何...結尾?

決定寫下和你的故事,不知道有一天你會不會看到?

我只是想為和你的這段感情留下些什麼,

證明相愛過的痕跡。

我用心寫下用愛記著用鍵盤敲出的...這字字句句,

都是對你最深刻的情感、最真實的表白。

平行線的交會~

是的,我和你就像兩條平行線、兩個不同世界裡的人。

你是公司受人敬重的領導者,你是我直屬主管的上司。

你是一個位高權重的經理,我只是一名小小的業務員。

你已有一個嬌美如花的女朋友,

我也有一個正在交往的男朋友。

我們原本應該沒有交集的,尤其是我離開公司之後,

應該也不再有交集了,

只是當愛情來的時候,情人眼中只有彼此,任誰也擋不住...


交友圈並不大,又喜歡獨來獨往的我,

平時和朋友不常往來,假日也顯少和朋友有邀約。

這個用餐時間,會是誰打電話給我呢?

正感納悶的時候,我也接起了手機。

『喂,是Cathy嗎?』一個有點熟悉卻又覺得陌生的男聲。

會是誰呢?

通常只有和我比較親近的人,才會知道我的英文名字。

 『是我,Ethan。』

EthanEthan經理?!』聽到這個名字我驚呼道,真的是你嗎?

『呵~呵,如假包換。妳在忙嗎?』

聽到你的招牌笑聲是我絕不會錯認的,我終於確定是你,沒錯!

『不~~忙。你~怎麼會打電話給我呢?』

我太驚訝了連說話的聲音還微微顫抖。

是我在作夢嗎?如果不是大白天而且我很確定自己清醒著,

我真的會以為是自己在作夢。

一開始我還認不出你的聲音,因為我們從未通過電話,

即使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在同一個辦公室裡。

『我到XX來拜訪客戶,想到妳正好住在這,

想說...打個電話給妳聊聊。』

『這樣啊...我還正奇怪你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呢?』

原來...是因為這樣,心裡有些小小的失落。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我以為你只是順便打電話問候我一下,

沒想到還邀我吃飯?

『可是...我才剛吃飽,』當時的我不知哪根神經不對,

竟說出實話來,其實,我很想和你出去的。

『妳剛吃飽啊?那...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好啊!』

我正在暗罵自己豬頭時,聽你這麼一問我馬上答應,

好在沒有錯失和你見面的機會。

 

然後,沒多久你就開著車來我家接我。速度之快,

讓我沒有充足的時間好好打扮自己。

白色的轎車映入我的眼簾,是你的車。

印象中我只坐過一次,那時你的女朋友也在車內。

沒有時間讓我去回憶過去的事,

我坐進了你的車內,駕駛座的旁邊。

和你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這是第一次。

我快速的瞄了你一眼,隨即把視線移向正前方。

我不好意思看著你,我會害羞,而且我也很緊張。

相隔一年多不見,外觀上你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只是我很難想像,

自己竟會有此殊榮和心目中景仰的人物在車裡閒話家常,

甚至要一起去喝咖啡。

我帶你到市區的一間咖啡館,那是一家義式咖啡館,

我很喜歡館內的裝潢及音樂。

我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閒聊著,

聊你工作上的事,還有你在愛情上的感情觀...

時間就在咖啡香裡一點一滴的流逝。時間分秒過去,而我流連不捨。

下一次,還有機會這樣坐著一起喝咖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