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5:43:47cathy~kc

365之9

緣起~


當初想要轉換跑道的我,朋友介紹了她的同學,

她的同學介紹了他們的公司,

雖然我對自己不太有信心怕做不好業務的工作,

但是我還是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於是我決定進入他們的公司,成為一名業務員。

 

「帶妳去聽,我偶像的專題演講。」公司帶領我的前輩對我如此說。

在主講人還沒進入會場的時候,大家就在竊竊私語。

「哇~這個經理看起來好年輕喔!還不到三十的年紀吧?」

「你可不要小看他喔,他不過三十出頭而已,但是本事可大囉!」

「在公司裡面得過大大小小許多獎項,不勝枚舉。

他底下帶領三十多名主管,個個都是精英呢!」

XX經理真不簡單,年紀輕輕的就有這麼大的成就...

「對啊,聽說他進入公司才五年的時間,就當了經理,擁有自己的事業團隊,

目前積極擴充事業版圖,白手起家的他,堪稱是年輕人的最佳典範呢!」

討論的聲音此起彼落,話題中的主角卻都是同一個人。

等到主角進場之後,全場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代表獻花的同仁莫不感到興奮雀躍。

 

等到演講者開口說話的時候,全場頓時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的聽著。

 


「來到這裡的每個人大多是慕名而來的,聽過一次XX經理的演講,

以後他的每一場演講都不會想錯過。

來這裡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樣在業界成功。」

「要想成功,除了方向要對、方法要對、追隨學習的對象也很重要。


我一直把他當作我的目標,現在我追隨著他,有一天我一定要超越他。」

 

公司的前輩坐在我的旁邊,在演講者上台和大家問候的空隙時間這麼對我說。


在他眼裡我看到熊熊燃燒的鬥志是那麼旺盛還有無比的堅定。

 

 

XX經理幽默風趣又極具震撼力的演講之下,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XX經理走下講檯離開會場的大門,掌聲還是落繹不絕,持續了好一陣子才停。

 

「怎麼樣?收穫還不少吧?」

 

「嗯,很棒的演講!」

 

「對啊,妳很幸運呢!進來公司聽到的第一場演講就是XX經理的。

他可是我的偶像呢!」

 

前輩俏皮的對我說。我則回以他久久不散的笑容,除了〝很棒〞這兩個字以外,

我實在找不到其它更好更貼切的形容詞來描述我的感受。

如果真要用一段話來形容這位經理給我的感覺,

當他站在台上演講的時候,在台下望著他的我,瞬間有一種感覺:

我好像在凝望天邊一顆最閃耀的星星,

那顆星星是那麼地明亮那麼地迷人,卻也是那麼地遙不可及。


於是,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

一個看起來很年輕,西裝筆挺的男人,

在講台上英姿煥發的侃侃而談...

 

我在台下和大家一樣專注的聽著你演講。

 

你說話的神情、你爽朗的笑聲、你自信的風采...

在那時就深深的刻劃在我腦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