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5:46:47cathy~kc

365之5

Memory

對你來說,認識我,讓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認識你,讓我印象最深的又是什麼?

 

仔細回想起來,其實還不少...

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短,相處的機會也不多。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場景,

雖然餐廳的名稱已經忘了,

但是我記得,你向我表白說的話

當時你彆扭不自在的樣子。

雖然不記得那天餐點的內容,只記得食物很美味,

因為有你陪我一起享用。

我還記得...我們去咖啡廳喝咖啡,那天你穿的衣裳。

你點的香草拿鐵,我點的卡布奇諾。

咖啡香伴隨我們的笑語。

我還記得...我們曾去玫瑰園喝過下午茶,後來那家店收了。

我還記得...過馬路時,第一次你牽起我的手害我臉紅心跳。

我還記得...你帶我去桃園出差的那一次,我們去吃午餐,

然後,做了許多令人害羞的事。

還有在車程上,第一次聽你對我唱情歌,

你說:第一次對喜歡的人唱歌,會緊張。

於是我知道了你喜歡的歌曲,到現在你依然喜歡那些歌嗎?

我還記得...很多,很多,這些你都還記得嗎?

印象最深的...是我們緊緊相擁相吻,難分難捨的感覺

我說:好像末日之吻。聽完,你笑了~

印象最深的...是我們坐在校園的大操場上談心,

然後,你突然送我一個禮物,令我驚訝不已。

那一條琉璃項鍊,我愛不釋手,寶貝的珍藏著。

印象最深的...是你送我的一束香水百合花,

你說香水百合是你最喜歡的花,

這是我有生以來收到的第一束花,只可惜,

是在我們分手情形之下送的。

這些,你都不記得的話,我也不會太訝異。

因為讓你印象最深刻,也許是我所不記得的。

而且隨著時間,你記得的會越來越少,

不是你的記憶力衰退,

而是,你生命中讓你珍藏的記憶會越來越多,

然後...覆蓋住對我的。

 

時間一直在走,不曾停留。

這已經十年前的回憶,卻絲毫沒有褪色,

彷彿才昨天發生的事。

原來

不只回憶停留在十年前,我們的愛情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