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14:49:38c小貓

我的嚴肅當然不討喜

朋友有天突然問起我為何對之前的某同事很兇,一時也懶得解釋太多。

我的確是對便宜行事的人很不假辭色,
不過一開始大家都是很好的,也是常常嘻嘻哈哈很愉快的交談;
我其實很容易就喜歡人,也一下就把誰都當朋友。
他跟我說他試用期後沒調薪,我不是財務(而且我也沒調),但當然去幫他說了;
他跟我商量,說工作內容不明確,他感到不踏實,我不是老闆,但當然幫他反映了;

他外調當助理後,覺得好累,回公司看到很多報紙沒剪,就莫名擺了臭臉,大家都很忙,這總不能怪我;
開會的時候,他說了傷害別人的話,也許不是故意的,但總看到別人很慘的下場了,也許是無心的,但是能不能夠嚴肅的看待自己的行事說話?不要只挑簡單的路走、討好說的話說,就輕輕鬆鬆的刺傷了人;
可以為了表示自己有認真工作,說別人對公司有貳心?!可以偷看了簡訊後,說給別人聽?!
也許不是有意,你可以這麼說,我不想踹測成當過兵的男生心機有多深,但是真受夠了便宜行事的人。

我當然可以繼續跟他嘻嘻哈哈,反正公司不是我開的,假裝交朋友的人也滿天下,
何必這麼嚴肅?因為我就是這樣懶得假裝、不懂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