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18:10:34c小貓

生日

Dear S,

你生日的那天,MSN ID名稱顯示著:人活著幹嘛?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雖然不是第一次聽你提起,但在你生日這一天,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這串文字,特別想說些什麼,忡怔許久,一時也吐不出任何反駁或稍可安慰的言語。

的確,大部分的時候,面對著龐大的人生,我也覺得疲憊不堪。

不知道失眠的你和睡得很長卻夢個不停的自己,哪個比較好?
我得承認,夢裡虛幻的時光是比現實甜美些,卻也是讓我跌得更深的元凶。也許是因為貪戀許多伸手不可及的美好假象,即使生活得不順遂我卻還算樂觀。比如說,我老是忘我地愛著身邊的朋友們和遙遠的各種人物(歌手、作家、演員、企業家、國父...),你大概無法想像表面淡然的我,其實是多麼波濤洶湧地喜愛著一大堆朋友們。即使正因為如此,老是悶著受重傷,但在發現大家可愛一面時,總湧起抑制不了的憐愛和欣喜,讓我抓出心臟裡最柔軟的部分來對待。

還有,讀著不認識的人寫的書時,偶然地會發現一些感同身受、一些被理解的感覺,那樣的心領神會,常常會成為一種救贖,把自己從永遠不會被發掘的孤獨中解救出來。你也有過這種經驗吧?

而這個世界也用她的各種面貌懷抱著我們,不管發生什麼醜陋的事,日升月落和隨風流轉的四季都沒有收回美麗,所以每個累了倦了的夜晚,還能抬起頭看微弱的星光。

也許每天都被衝擊著、放棄著、誤解著、污衊著、利用著、欺瞞著,但也還是有一些瞭解的微笑、清亮的眼神和溫柔的天色,至少活到現在的我還是這樣想。

Dear s,你的誕生日在你自己有意識無意識間,帶給很多人美好和開心,希望這些種種有天都能回映在你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