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9 15:52:37c小貓

預言著大雨將至的遠雷

寧靜異常的假日下午,坐在老家的花園前,看著烏雲伴隨著轟轟雷聲沉沉壓來,空氣中欲雨的味道掀起我的氣味記憶,期待著豪雨,反覆想著許多複雜而難以言說的心情.
春夏交替的季節,遠方的陣陣雷聲.我所感受到的世間種種細微面貌,沒有人可以體會.

很多時候我都疑慮著:要把心中的感受表現出來嗎?含蓄而迂迴,矜持而武裝,是我難以改變的表達方式,其實,我是多麼容易又濫情地想揣想著你及你們,不是那樣冷淡.

只是,我該像夏日大雨一樣明顯地宣示著感受嗎?再怎麼樣說明都會變成辯解,尤其是分開時的痛楚,反覆遲遲,心酸,你說著傷痛時如此血淋淋,血淋淋地傳送到我內心,甚至想像地更深層廣大.

要用明白地自暴自棄才能揭示我也同樣傷心嗎?

回到從小一起長大的花園,她在艷陽底烏雲下暴雨中,都能帶我回到已經不存在的舊日時空,如此異度,我什麼都不用說,她都明白地精準地接收我腦波訊息.我在這裡嗅著遠方雨味,跟著烏雲一起沉去,祈求著.

親愛的,請你相信我哀傷,原諒我,放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