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0 01:04:48cornercat

候鳥e人


電視台的八點檔..自從金庸的[天龍八部]播出之後,我已少有收看的興致.然而,大約二個月前,在我偶然間看了[候鳥e人]這最初我以為是韓劇的戲劇後,養成了我每到八點準時守候在電視機前的習慣.

我著實著迷了..為著它那種清新的風格,為著它..觸動我心上的弦,一種彷彿時光倒流的熟悉感油然而生.那一段段熟悉的文字就流動在我眼前,讓我猶如身在兩年多前的那段癡狂歲月.

我想,候鳥e人的書中有好幾段話等如述說了我的心聲:

[我承認...似乎被XX制約了.自從認識他以後,我總是期待著每天晚上與他在網路上見面的機會...]

[我一直以為我的感情,是同時在兩個世界裡頭進行著.一個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另一個則在我生存的實際世界裡.]

[...我跟他之間,好像是哪種認識了很久很久'可以無話不說'卻從來沒有碰面的老朋友..而我喜歡那種和他交談的自在與距離的美感]

制約,這兩個字說的真好.自從在網路上遇見他之後,我無時無刻不被他所左右.白天的時間,我思索著昨晚與他聊過的一字一句,不僅期待著下一次與他的不期而遇,甚至我拿起一本筆記,將我想問他的問題一題題寫出來,並設想著他所回答的答案;夜晚,當我終於見到他的暱稱出現時,我歡喜的全身發抖,無法自制..

太可怕了!對於我這種毫無道理的全心投入'毫無防備心的全心信任.我想,這大概也是他後來會選擇消失的原因之一吧!...

兩年後的今天,一想起這段短暫的網路邂逅,還是讓人記憶猶新.在他消失的那段日子哩,我曾試著尋找他,跟聊天室裡所有可能是他的人都聊上幾句,但他確實徹徹底底消失了.消失在這個他曾說是讓他難得說這麼多話,愉悅舒適的地方.

你問我現在還在尋他嗎?答案是Yes也是No.因為我認為,一段逝去的過往再現時很難保有它在回憶中那種純粹的美,所以我寧願他就這樣完美的留在我的記憶中.我所追尋的是那份當時的感覺,那種單純的快樂,絕對的癡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