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5:37:38卡洛兒

禮物的意義?

  剛在背包客棧閒逛時,看到某位網友發了篇”旅遊後的伴手禮”,想起一件往事。

  記得第一次出國是自助到倫敦找昭群,那時某個曾經非常知心的朋友,出發前就一直交代要買禮物送她。英國的特產是什麼?這問題殺了我好多腦細胞。Burberry藍標包/蘇格蘭喀什米爾羊毛衣/HARRODS百貨的Teddy Bear...這些剛畢業沒多久的我來說實在是花費不起;那Whittard花茶/BodyShop身體乳液呢?還沒買我就可以猜想定會被嫌棄不夠特別,最後,我想到了Coca Cola曲線瓶。聽說世界各地的可口可樂都有不同版本,而且遇上特殊節慶或奧運時還有限量款,好友的男友正有收集可樂瓶的嗜好,那我來幫他帶個英國Coca Cola玻璃曲線瓶吧!

  起個念頭或許是這段旅途最簡單的事。旅途中經過的便利商店都見不到玻璃瓶的蹤影,那鋁罐呢?去~這念頭連我自己都說服不過還哪有資格當禮物!要不要買別的紀念品呢?小白鼠跑迴圈又繞到了起點。最後,買是到了,只是這成了我剩餘旅程的嬌貴隨身行李。怕它撞,怕它漏,不能拖運....我小心翼翼的帶回台灣後馬上興高采烈的交到好友手上,我所得到的第一句話是”那我的禮物呢?”

  我收過許多現在想起仍然甜甜的禮物,有希臘小島的茴香酒ˋ有喝下午茶一定會想到的加拿大楓糖ˋ有在玻璃瓶中排著我名字的的突尼西亞沙畫ˋ有綠島烈日下親自挑選的星沙ˋ有酷似我與老公的中國剪紙...這些心意都告訴我我也要給好友們一樣的感動,只是,自私的我更加的相信,你對我好我才會對你更好。

  如果不是妳,我不會認識妳男友;如果不是妳,我不會想到妳男友蒐集可樂瓶;而在我特地為妳不是妳男友帶回禮物的時候,妳卻是這般的意興闌珊,我想我們已不復見的友誼似乎在當時就裂了。


〔後紀〕
此位曾經非常知心的好友出國無數次,但我至今卻從未收過她為我帶回的禮物。唉。我也不再為此姝的禮物傷神了!
Christine 2007-08-22 01:01:25

Dear 卡洛兒,

其實我們見過喔~ 妳在陶源發帖的時候~ 不過Gordon說我當時臉很臭所以妳不記得(..深切自我反省中..)~

Email 妳的地址給我好嗎? ^^*

Cheers,

Christine

CaroL 2007-08-09 11:29:53

Dear Christine:
 妳太客氣啦!我想妳就是與昭群歡度四週年的佳人摟~都怪昭群,四年了我們卻都一直沒機會親賭妳的風采!這傢伙該不會要將妳藏到喝喜酒時吧?下次MSN時該來好好唸唸他!

 我沒有用RSS來訂閱別人的BLOG唷~~~不是很清楚怎麼用ㄟ!︿︿&quot

Snow White 2007-08-09 05:02:03

禮物貴在交心,真正的朋友,會懂的再輕的禮物中,深切的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