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15:54:12沂潾﹏

(祭櫻)贈文To:夢中雪,感情,上

 

 

涓涓小河潺潺地流過,哼著輕快的步伐,走著蜿蜒的道路,先是向上游竹圍人家裡的女孩打過招呼,在貪心的繞過森林,悄悄的獨占綠色的芬多精,隨著下游奔向落日的出海口,一路上,還看見不少情人靦腆的笑容。

 

「吶吶…就這麼喜歡落日餘暉呀…?」一名櫻髮女孩逗玩著手上的花,她靜靜的望著被夕陽渲染成一片鮮紅的蒼穹,微風撫過,那柔順的髮絲如跳動的音符般,隨著名為空氣分子的音樂大師演奏出美麗的旋律。

「……或許吧。」一名男子屈膝,膝上放著一塊潔白的畫布,他左手拿著白巾,隨時拭著因下比太重而溢出的彩墨,右手拿著畫筆,恣意的在白布上繪出一個個虛幻縹緲的世界…

 

 

「你的畫很美,但總讓我覺得少了什麼。」女孩斜眼瞥了一下男孩的膝上畫,沒有停留幾秒的時間,她又抬起頭來仰望那一片來自遠方的遼闊。

「什麼?」男孩轉過頭,漾入眼簾的是緋髮飄逸的紛亂。他不禁意的揚起嘴角,低過頭,那畫布上又添了一抹橝紅。

「感情。」女孩簡簡單單的說著。

「祭,一幅畫不只是顏色,她還需要作家濃厚的感情替她畫上看不見的嫣紅,而那抹粉黛之色,將勝過你千萬水墨。」女孩輕輕的喚著男孩的名,平穩的口氣,雲淡風輕的不著痕跡。

「……」祭不語,指示停下手中揮舞的毛筆,靜靜的凝視著膝上畫。
「櫻,為什麼妳總喜歡陪我在這裡畫畫…?」


就這幾個月以來,祭總喜歡坐在這條河川旁,隨著出海口夕陽奔落而落的滿地壯麗的美,是他源源不絕的創作之源。

 可令人費解的是,櫻總是會伴著他來,然後靜靜的坐在他的身邊,抬頭仰望夕陽落日過後,所殘留的淡淡羞紅。

 

「沒什麼…只是希望能帶給你感情…」語畢,女孩羞滴滴的低下頭去,那樣白潤的臉蛋泛起滔天的紅霞,卻被夕陽炫爛的餘暉巧妙遮掩。

「是麼‥」男子低頭,歇停過後的右手再次龍舞了起來。他並沒有注意到女孩的異常,亦沒有體會到女子的話中之話

「那麼‥,我想我不需要。反正,繪畫對我而言,就只是打發時間霸了。」男子墨黑的眼珠隨著筆尖快捷地流轉。完全不懂世間男女之情的他,殊不知已重傷了一名女子的心靈‥

 

「這樣呀‥‥」櫻理了理被風吹散的亂髮,而後莞爾。

是阿,她能求什麼?
誰不知道祭是一個不懂且不需要兒女情長的男兒呢?

她雙手撐地,微微施力便站了起身子,那樣苗瘦的身形隨著暮陽拉出一抹修長纖細的影,她拍了拍衣上的雜草塵灰,背對著祭

「今天‥‥我就先回去囉。」

「嗯‥,妳今天‥‥」男子停了語句,本想問她今日有何事,可經一番細想過後,貌似他也沒這權利,於是將那字句往肚裡一吞,道聲再見後便低頭執於畫作。

 

果然,他不在乎吶‥‥。女子心理嚼著這揣測,那樣失落傷感的情緒猛然向心擊來,彷彿瞬間被什麼給掏空似的虛無‥

 

 

 

 

隨著櫻的腳步聲漸遠,男子眼中的流珠動眼不動的盯著膝上的畫。那樣白皙的右手舉了又垂、垂了又舉,想要下筆卻感到前所未有的心虛--無論是東一撇還是西一畫,怎麼看也找不到個協調的落筆點。

 

男子搖首,嘆了幾口氣,輕快迅速的收拾一下散亂身旁的畫具,小心翼翼地拎著未完成作品,向著落日的反方歸去‥。

 

 

 

 

 

 

 

 

 

日後幾日,他一如過往,天天都來這河畔觀烈陽。

 

不同的是--

再也看不到那女子蹲在潺潺流水旁逗弄著野草;
再也見不到她回頭百媚的倩笑;
再也聽不到那女子銀噹班響亮的喉嗓說道:『祭,你來了。』

 

 

思及此,他悵然一笑。

他知道她有一天不會再陪他,只是不知道這一天來的如此突然倉卒。

 

 

 

就這樣,

日子三五天的過去了,

本來拿著畫筆的少年也不再隨身攜帶畫具了。

 

 

 

 

 

因為他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感覺了,

 

 

 

 

『一幅畫不只是顏色,她還需要作家濃厚的感情替她畫上看不見的嫣紅。』

他晃了晃腦,無意間又想起了女孩的話語,

看來,他還是需要女子教會他那名為感情的名詞吧‥?

 

 

 

他細細的想著,殊不知那樣輕描淡語,語中藏著多麼滔天的感情 ‥

 

 

 

 

 

 

他不懂,他也不知道,

 

那個感情,別名叫做

 

 

 

 

 

               -----愛情。

 


(炸)

後面有些哀愁,因為剛好在聽比較悲的歌 冏rz

希望雪姐別介意了ˊˋ
欠這麼久,很抱歉呢!

 

 

話說最近突然想打水月和櫻,讓佐醋死 XD

我知道我出文慢,可是這星期沒辦法ˊˋ
留言晚點回,抱歉。

先po文了 >ˇ<

小雪 2009-07-15 12:25:43

這篇文章跟小雪的那部「想遇你接觸」很像!但我發誓,小雪沒想到抄大大的文的!>”<抱歉耶!
我的文章又怎能跟大大相比!

版主回應
哦哦那篇我看了,不會啦沒有很像︿︿
放心啦,我完全沒有懷疑過雪姐喔!!
雪姐不用緊張啦~~

阿阿不要這樣說!雪姐的文章很好看的ˋˊ!!!
2009-07-16 13:36:04
 凜〃 2009-05-17 19:15:21

噢耶祭櫻!祭櫻祭櫻祭櫻…(遭拖走)

比起佐櫻,我比較愛祭櫻啊啊啊啊(愛祭一直線XD)
畢竟佐助我放棄他了(啥)他沉淪了(什麼啦)

是說水月櫻好像也不錯耶嘿嘿嘿嘿XD

版主回應
喔喔!!是凜耶 >ˋˋ<
我真的超喜歡妳的文的!!

就是!我最近也越來越不喜歡佐櫻了  囧
對對,我也覺得阿佐淪陷了 XDD
而且是超嚴重的那種‥(還有不嚴重的嗎?)

水月櫻‥ 哈哈我會努力的
明年三月記得過來看‥ (沒人托文拖這麼久吧=口=)
只怕我會被佐打死‥(逃)
2009-05-18 19:20:00
月森圓香 2009-05-15 13:07:19

現在才發現祭是男的
可能他一臉受樣所以直接被我淺意識分類為女生了 (炸
這個寫的非常好!!!
”那樣失落傷感的情緒猛然向心擊來,彷彿瞬間被什麼給掏空似的虛無‥”
這句害我哭了呀!!!!!!!!!!!!!!!!!!!
馬鹿野郎 !! 講出了御宅族的心聲啊!! (淚

版主回應
你會不會太離譜 =口="
人家祭也算是帥哥一枚好嗎!!
妳的淺意識判斷能力有些糟糕哦 xd

那句話有一半是在描寫自己了那‥
寫那句寫的特別的認真
不過竟然會被你給注意到,真令人訝異‥

哈哈,是讚美吧 
2009-05-15 1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