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11:05:11carled31599

鎵-氮化鎵

鎵-氮化鎵

 

 

 鎵在巴黎由布瓦博得朗於1875年發現。他在閃鋅礦礦石(ZnS)中提金屬鎵,金屬鎵取的鋅的原子光譜上觀察到了一個新的紫色線。他知道這意味著一種未知的元素出現了。

 

由於鎵在地殼中的濃度很低。在地殼中佔總量的0.0015%。它的分佈很廣泛,但不以純金屬狀態存在,而以硫鎵銅礦(CuGaS2)形式存在。

 

時下世界90%以上的原生鎵都是在生產氧化鋁過程中提取的,是對礦產資源的一種綜合利用,通過提取金屬鎵增加了礦產資源的附加值,提高氧化鋁的品質降低了廢棄物“赤泥”的污染,因此非常符合當前低碳經濟以最小的自然資源代價獲取最大利用價值的原則。

 

 

晶圓代工廠近來積極佈局半導體新材料 GaN(氮化鎵) 晶圓代工,台積電 (2330-TW) 總裁魏哲家在今年股東會上更表示,雖然目前還是小量生產中,但預計以後會廣泛、且大量被使用,相當看好未來氮化鎵應用前景。

 

 

 台積電目前已小量提供 6 吋 GaN-on-Si(矽基氮化鎵) 晶圓代工服務,650 伏特和 100 伏特氮化鎵積體電路技術平台,預計今年開發完成。今年 2 月也宣布結盟意法半導體,意法將採用台積電的氮化鎵製程技術,生產氮化鎵產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