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21:06:43carled31599

免疫力提升

免疫力提升



免疫系統是最後一道防線,因此當免疫系統越強壯,個人就越健康。相反,免疫系統越弱,就可能導致患病和健康不佳的狀態。

大蒜富含大蒜素(allicin),可以對抗感染和細菌。另外,大蒜本身就是益菌生,可以促進腸道好菌生長,維持腸道健康、增加免疫力。

牡蠣、龍蝦、螃蟹、蛤蠣等有殼海鮮,富含礦物質「硒」,能幫助白血球製造細胞激素(cytokines),有助清除體內的感冒病毒。

「鋅」是促進抵抗力的重要礦物質,可以促進白血球生長、活化,只要稍有缺乏,就容易增加感染機率。而牛肉當中就含有豐富的鋅。

一項哈佛研究指出,連續2周每天都喝5杯紅茶,血液中的抗病毒干擾素是一般人的10倍。茶當中的胺基酸─茶胺酸(L-Theanine)有助增加免疫力。

有越來越多研究發現運動不只能維持健康體態,還可避免疾病發生,有效預防失智症、癌症、各種慢性疾病,有研究發現運動確實有助免疫力的提升,避免流感與感冒發生。


適度的中強度運動卻反能提高免疫力,對抗病毒或細菌的感染。多倫多大學針對 19-29歲的平常不常運動者,讓他們分別每周進行三次或五次的40分鐘有氧運動,連續達12周之久。由血液檢察中發現,每周三次運動者的CD16殺手細胞增加27%,而每周五次者則只提高21%,而每周運動五次者,免疫細胞數量竟減少33%,每周運動三次者則沒改變。

上一篇:規律運動

下一篇:太陽能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