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01:32:44Cara 

一週間

來敘述一下這禮拜的流水帳。

禮拜一全副套裝上場,老媽訂做的那套粉色條紋套裝很合身,配上緞面那雙紅色小高跟,我就這樣走到站牌前等車,剛好旁邊站著長榮的空姐,我總覺得即使穿了套裝的我,果然還是少了那種很幹練的感覺,哈哈。就有股小孩子偷偷化妝的感覺麻。
不過說到為什麼這天要這樣穿是有原因的,是跟Sjoerd的條件交換,或者是說被邀請陪同參加,我現在覺得這倒是考驗我是否能答應= =,但是我真的去了,
而且也有認識一些不錯的人,又是不同領域的朋友,所以還是有收穫,儘管研討會時發呆情況比較多==||。
但由於整天參予了這個活動,美國文化缺席又乙次(蛤蛤蛤)。

禮拜二演說又遲到,氣人。但好險沒被鎖在門外,而且這天討論的話題很有趣,分享同學不同的意見很好玩,Max真的超好玩的呢。翻譯課跟仔還有毛玩鬧,覺得翻譯很累都要一直玩文字遊戲,老師講求文雅與通順並重,所以即便翻得通順意思有表達出來還是會NG,因此我們翻得有好幾次被卡嚓了><。仔偷偷靠北一下還太大聲,呆呆呆。不過我今天翻了Career雜誌,講到大學畢業出去工作的行業比率,發現翻譯還是有在前十名榜上,而且多半不一定是本身出自外文學系,純粹對於語言有所興趣而又想畢業後先找一職穩定,但是這行比作家辛苦,因為翻成的作品不是自己的所以沒有版稅,再來通常需要很長時間翻出一個篇章,只因為要蒐集很多資料背景,比如是小說就需要了解其所發生的時代背景以及當地的文化風俗,一個字的意思往往會涵蓋許多意義,假如更苛求的翻譯者還必須像老師講求的文雅,那在選擇用字方面又比一般人要求得多,所以許多曾翻譯過的畢業生都說了這條路真辛苦而且不是能夠獲得一定的報酬。
我覺得翻譯是搞文字遊戲,而且必須要對每個字斤斤計較,又要長時間的工作還有趕稿期限,中文造詣比較高才能勝任,果然是很不簡單又太單調些,所以想到立志成為翻譯的同學,很佩服他們。
後來中午跟潔蒂還有臭毛(亂摸胸部狂)一起吃飯,我只能說辣椒加太多的我,吃完麵嘴巴好腫....然後生活藝術課笑得很開心,請到果陀劇場的負責人來示範戲劇是什麼,我們的班寶超好笑,這堂課一點都不無聊呢。
禮拜三就國慶日放假,講到這個不免覺得很矛盾(以下是牢騷),[咱的總統說我們是亡國者,沒有中華民國這回事,那為什麼要紀念國慶日啊?國家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創始的,是由我們的 國父和革命鬥士一起創建的,那你還說什麼沒國家之類的讓人聽了心寒的話,只會耍嘴皮子又盡說些擾亂草根性鄉民的選票,真這麼強就拿出本事或是把那些豬狗不如的部長都給換下,做些讓國家進步的事情好不好阿?台灣這些人賴著不走任誰都會心寒的,希望改朝換代的日子快點來臨...。]
反正這天跟奸(他說我現在都叫他本名了,看,我還要習慣一下。)
先去吃個很貴的拉麵店,就上次跟毛咪吃得那家,可是這次去吃感覺沒這麼好吃而且想想價格算貴了,吃飽就回我家玩兔寶寶,一邊聊天看電視,結果她趁我不注意先搜刮我家零食,還抱怨怎麼沒以前多了(跺腳)。
然後接著奸哥帶著我們去衣蝶,想說趁併購前去血拼冬天的行頭,結果人超級多,而且很多想要的牌子都沒有,變得最後不知道要買些什麼,不過還是有買啦,但是最高興的是有新的靴子(L),老奸還很高興的說找到想要的東西了,哈哈,的確,這次目的就是靴子!!!
然後很累,筋疲力竭,我們就坐著火車回家,以前高中也是會和奸這樣來往衣蝶,這次一定是最後一次了,誰叫它不爭氣被人家併購了....
禮拜四哦,西班牙文很扯是我開學來第一次去,我很喜歡上老師的課,不過都睡過頭,這次去已經第二節了,人數變得很少,但是很像小班教學我很喜歡,而且一去老師就點人念一句練習題,三個月沒碰,所以很無法一氣呵成耶,但是老師人還是很好說mul bien!看來我又得再和Fonso練習一下,還要去賀媽家多聊天才可以!後來下午上國貿課以及媒傳的重修後就馬上回家,不知道為什麼這天很想趕快回家,後來我坐在美術館這兒等車時,旁邊有個慈祥的老伯,感覺很溫馨,然後我覺得我很喜歡下午的美術館,沒有什麼人,而且樹葉掉落的模樣讓我知道秋天到了呢,話說我很喜歡秋天和春天,尤其是這兩個季節轉入冬天或是冬天結束那時,剛好我出生在春天,所以對於這樣的季節很習慣,因為我老是覺得這樣讓人有空間去回憶,很像一切都倒流了,我那天也跟奸這樣說,沒什麼只是覺得這樣的感覺帶點希望又有點悲傷,我也太詩意了吧哈哈。
禮拜五我在家裡面放假,把我買的海苔給吃光了,還有去了趟醫院做治療,接著就去打工了,回到家老弟也回來了,大概一個月沒看到他了吧,還是那樣,只是越來越像老爸!然後小王子也從別人家度假回來了哦,感覺沒有碰吉這麼肥,而且碰吉都吃圓仔的食物,兩個一起分享,不過我很擔心他還是小孩就吃人食物,會不會早熟啊?還有我還幫它洗澡哦,一邊洗還跟他說不洗澡髒髒就不是可愛的兔寶寶了,好在他還很乖,不愧是我的乖孫(得意)。
禮拜六要打兩個班的工,晚上跟小悶悶吃宵夜,很久沒吃外面宵夜了耶。只是還不知道要吃啥。
禮拜日還沒到,不過這天要早點起來準備,因為要替衣服拍照,雖然薪水不高可是就當作好玩,而且時間允許也OK,我知道我不可以畏懼任何機會也不能害怕去學習,一切的一切,有好多都需要我去學習的,不管是更上一層樓的社交還是對於自己未來的門檻條件,更重要的是態度,我還要加油。

每天的每天都需要好好經營,好好體會。
加油。

上一篇:爸爸說的話

下一篇:Recently.

yunhan 2007-10-13 22:05:36

吼,靴子也在我的秋冬必BUY行列中耶
我後悔沒跟到依蝶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