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21:53:51Cara 

爸爸說的話

最近奶奶常說身體有毛病,但是帶去醫院做全身檢查也沒有毛病
倒是她開始繼續對爺爺抱怨從前對她的種種,說著她很委屈很不開心
爺奶高齡都九十好幾,活了將近一世紀的這輩子,我在想他們會不會有什麼缺憾?
這天爸爸跟我說爺爺對奶奶說,他願意承受她現在的苦痛,只為了不要讓她每天這麼不開心的過,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做才能夠替代這樣的痛苦.
老爸說他聽了自己的父親說了這番話以後很感動,也有所感慨的告訴我,人生在世假如無法自力更生,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造成累贅,他會選擇自我了斷,這是老爸對於人生的自我價值,並且他也要求我,假如日後必定會形成這種局勢,請我務必要結束他這輩子最大的苦痛.
作為女兒的我,聽了當然會很難過,但是我必須承認,我和爸爸對於人生也是有相同的想法,所以我可以體會他這麼想的心情,難過是在所難免的吧我想.

我想起暑假曾看過山本文緒的落花流水,書裡頭講到毬子的一生,等到邁入六甲之年,孤單的小毬變成了獨居老人,為了不想造成遠在他方的親人負擔,他隨時都準備好自我了斷,這裡頭也顯示出,在日本越來越多獨居老人自殺的案件,起因多半是不想造成親人的負擔而選出這條路,而最後,毬子得了愛茲海默症就忘記了所有他牽掛的一切,他不用去多想許多現實的煩人問題,所以想當然爾,他忘記他曾想逃離這世上的決心了,結局,就是這樣了.

爸爸今天說的這番話,我知道也會去替他實行的,但是我依舊希望著,那天將永遠不會來臨....

上一篇:busy day again

下一篇:一週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