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23:02:06.ira

好酒推薦 系列十六


警語: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






酒名:Weingut Dr.von Bassermann-Jordan Riesling Auslese
年份:2005
產區:Pfalz Ruppertsberger Reiterpfad, Germany
單價:799元
酒商:好市多


用3G手機的好處是可以隨時上網。
不是為了msn,用手機訂票、收信、看新聞及查資料,這才是我行動上網的目的。

希望WiMAX趕快起來啊。


***


因為工作及健康的關係,這陣子已經很少喝酒,更不要談參加酒會了。

酒喝得少,當然買的量及次數也變少。 我不會戒酒(本來也沒在酗酒),但衡量喝的頻率,還是保守一點買酒的好。 畢竟存酒還很多,與其繼續累積這種『不動產』變成負擔,我寧願省一點或將錢花在其他的方面,比如旅行、戶外生活、公路之旅、民宿流浪及美食追尋等等。 還有,希望結束工作後,能有更自在的生活。


好吧,講了半天,其實少買酒的最大原因是:酒櫃已經放不下了!!
因為『情勢』所逼,不得不停手。

我不想買酒只是為了煩惱如何塞酒而已。

算了吧。


***


唉,說不買是騙人的。

開始喝酒後,我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節制,今天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開了半天的會,回完該回的信後,已經七點多了。

天氣還是很熱,我開著車,在高速公路無精打采的前進,疲倦且肚子餓。 跟朋友約在好市多吃飯,我想到了賣場裡那切好的愛文芒果,這麼煩悶的夜裡,吃掉半盒應該不是問題。

停好車走上一樓賣場。


該死!

已經養成習慣了,過了收銀台直走向左,『不知不覺』就到了葡萄酒區。 完全是自動模式,我大略巡了一下(好像賣場經理),一眼就看到了台上那小瓶裝的德國甜白:『Bassermann-Jordan Riesling Auslese, Pfalz Ruppertsberger Reiterpfad』,年份是顯眼、號稱德國頂級年份的2005。

又嘆了口氣,我把手機從包包拿出來。

因為可以無線上網,不必拍照再回去查這酒的資料了,直接連上網,Wine Spectator,Wine Search,輸入酒莊名,搜尋………

幾秒後,得到下面的酒評資料:

『WS 93,release price US$ 31:
Luscious and tangy, with grapefruit and raisin notes permeating the creamy texture. Offset by good acidity, with a lingering grapefruit and spice aftertaste.
Drink now through 2020. 120 cases made. – BS』

我看了看酒的保存狀況,打電話跟朋友詢問,轉轉酒頸處,確認沒有沾黏之後,拿了四瓶到櫃臺結帳。 還沒離開賣場,我就趕著打電話給另一個德國酒友報告戰果。

回到車上後,將酒放好。
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喜孜孜,心情很好。

直到...
突然發現:『芒果! 芒果呢?! 我忘了買芒果切盤了?!……..』



望著四瓶好酒,傻眼?!












警語: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特別是好酒!』





沒有酒的照片,用一張『十二號橋空間』民宿的照片來代替。
天氣很熱...

Canon 10D, EF17-40mm F4L
酒標長這樣。
不過年份、等級及葡萄園不同。
.ira 2007-11-29 11:54:14

昨天在Tutto Bello再度開了這瓶酒,冰透了喝,感覺起來比之前更清爽且結實。

熱帶水果的香氣很濃郁,外帶著冷冷礦石的氣味,甜度與酸度平衡良好。在座的國外友人及女士,對於這瓶德國酒用非常驚艷來形容。

我覺得TB 在酒溫上的控制非常好,讓這瓶酒的特色發揮得百分之百。

.ira 2007-10-13 23:10:03

紅白甜氣泡都喝,我沒有特別偏好。

Fiona 2007-10-12 13:04:06

你喝白酒嗎?